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疫情防控

致在外兴国籍大学生的一封信

访问量:

致在外兴国籍大学生的一封信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你们的健康安全和成长进步始终是家乡人民最大的牵挂。当前,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多地频发、局部暴发态势,“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依然很大。为了让你们顺利、安全、健康返乡,持续巩固家乡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请收好这封返乡防疫政策“锦囊”:

 一、主动登记报备

 请同学们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在返乡前3天向居住地社区(村)报备,详细报告所在学校属地、身份信息、联系电话、返乡时间及乘坐的交通工具等有关信息。线上可通过扫入赣报备码进行报备(见附件)。线下可通过电话联系或家人主动向居住地社区(村)报备登记。抵达兴国县后,需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报到。

 二、加强途中防护

 请同学们合理安排返乡行程,尽量避免多次中转和长时间停留,乘坐有安全保障的交通工具,严格做好自我防护,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尽量减少与同乘人员交流,保持距离,避免聚集;返乡时要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如在旅途中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请及时报告乘务人员并立即前往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下车后要及时更换口罩,主动参与落地检,并在第三天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结果未出之前,非必要不外出,不参加聚餐、聚会等聚集性活动、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三、配合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请同学们抵达兴国县后,根据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的管控要求,积极配合社区(村)落实各项管理措施,加强自我管理,密切关注官方媒体发布的疫情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日常要坚持做好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一米线。减少聚餐聚会,尽量不去人员密闭场所。凡自己或家人出现发热、干咳、咽痛、腹泻等症状时,请第一时间戴好口罩到定点医院的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详细的旅居史及有关情况。

 亲爱的同学们,家乡是你们最坚实的后盾,我们已做好迎接你们平安归来的充分准备,也请大家多理解、多支持、多配合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就一定能守护好我们共同的家园,迎接春暖花开!

兴国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