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疫情防控

明天继续!@兴国人,10月8日-9日请参加全员核酸检测

访问量:

关于国庆节后全员核酸检测时间调整的通告

为进一步堵塞防控漏洞,全面排清疫情输入风险,切实保障广大市民身体健康安全。经研究,国庆节后全员核酸检测时间进行适当调整,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外地来(返)兴人员“落地检”。

所有外市来(返)兴人员抵兴后需开展核酸检测“三天两检”,并在抵兴24小时内完成第一次核酸检测。并按照属地要求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和个人责任。

(二)普通人群全员核酸检测“一周两检”。

10月8日、9日(早上6:30-中午13:00)将连续开展两次全县全员核酸检测,10月份其他全员核酸检测日为每周二、周五(早上6:30-中午13:00),请广大市民主动前往就近的核酸采样点有序进行核酸采样。采样点分布详见附件1、2、3。其他时间落实常态化防控要求,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详见附件4),乡镇采样点及采样时间以乡镇发布为准。

学生和教职员工每天核酸检测抽检不少于1/3,对学校保安、保洁和食堂等后勤人员以及小卖部、小超市人员加密核酸检测频次,落实每2天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三)重点人群“应检尽检”。

(1)与入境人员、物品、环境直接接触的人员,以及集中隔离场所工作人员、定点医疗机构和普通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医务人员等,实行“一天一检”;

(2)快递外卖、酒店服务、装修装卸服务、交通运输服务、商场超市、农集贸市场、密闭场所和养老机构、监管场所等重点机构工作人员,以及口岸管理服务人员、普通医疗机构除发热门诊外的其他科室工作人员等,每2天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四)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将根据疫情形势及工作要求动态调整相关措施,请及时关注指挥部通告。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请您务必遵守相关采样规定、按时有序参加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请广大群众不必恐慌,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以免造成不良社会影响。衷心感谢您对兴国县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支持与配合! 


兴国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2年10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