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疫情防控

关于对未按规定频次参加核酸检测人员赋黄码的通告

访问量:

关于对未按规定频次参加核酸检测人员赋黄码的通告

 为进一步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保护好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精神,经研究,对我县居民核酸检测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一、全县所有居民应自觉遵守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疫情防控要求,在规定时间内按规定频次进行核酸检测,逾期不参加检测的,将收到短信提醒,24小时内仍不参加检测的将对其“赣通码”赋黄码。

 二、没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被赋黄码人员出行将受限,不得进入各类公共场所或参加聚集性活动。

 三、被赋黄码人员应尽快前往黄码采样点(县城区可前往文化艺术中心图书馆一楼门口黄码采样点,乡镇可前往所在乡镇黄码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完成规定频次核酸检测且结果为阴性后,可向居住地申请解码或通过“赣通码”界面申请转码。

 四、全县各公共场所要强化“赣通码”查验工作。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专项工作组将开展随机抽查,一经发现公共场所有黄码人员进入的,视情节轻重,对该公共场所采取警告、罚款、关停等处理措施。

 五、对未按时补检、多次逾期不检等情节严重的,造成疫情传播扩散的,将依法追究相应法律责任。

兴国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9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