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疫情防控

吴忠琼在兴国等地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访问量:

9月11日,市委书记吴忠琼深入于都县、瑞金市、兴国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抗疫一线人员。她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从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大意义,精准精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坚实屏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市领导尹忠、赖正文分别参加活动。

交通卡口是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也是阻断疫情传播的关键一环。吴忠琼来到厦蓉高速于都出入口、兴国县高兴镇老营盘村与吉安市交界处卡点,实地督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详细询问车流量、人员管控、值班值守、“两码一证”查验等情况,要求科学合理安排轮岗轮班,做好一线人员个人防护和后勤保障。吴忠琼强调,要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会议精神,提升防控工作的科学性、规范性和精准性,疏导过往人员车辆,做到分类管控,实行“落地检”、即检即走。

集中隔离场所是“外防输入”主战场,是防疫工作的重中之重。吴忠琼先后来到于都县、瑞金市和兴国县的部分集中隔离点,了解接收外地隔离人员数量和工作人员配置、送餐服务保障、垃圾污水处理等情况,亲切看望社区干部、医务人员、志愿者,关切询问他们吃饭休息、个人防护等情况,向大家表示慰问。吴忠琼强调,要严格落实全时空、全链条、全流程闭环管理,加强人文关怀,确保疫情不扩散、不蔓延、不外溢,做到万无一失。

在瑞金,吴忠琼察看了瑞金市人民医院(方舱实验室)医院管控、隔离、救治、转运等工作,她强调,各有关单位要整合资源,完善要素保障,全力加快方舱医院建设,做到有备无患。要不断总结经验,优化核酸检测流程,加大样本转运频次,加强各环节有效衔接、无缝对接,确保检测结果及时准确可靠。在兴国,吴忠琼来到定点救治医院兴国县人民医院,与一线医务人员亲切交谈,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叮嘱要优化防控力量调配和工作机制,让一线防控人员能够适当休息。她强调,要科学施治、对症用药,及时有效开展收治救治工作,更好维护群众健康安全。

吴忠琼还来到于都县新陂乡某村封控区,详细了解封控管理、日常生活物资、医疗物品保障及对农业生产的影响等情况。她强调,要压实压紧责任,严防死守、盯紧看牢,绝不能封而不控、管而不严。要科学有序加强分区分类管控,对多轮核酸检测均无疫情风险的区域,经过评估符合防控安全条件的,适时有序分步解除封控管理,逐步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督导中,吴忠琼强调,各级疫情防控指挥体系要始终处于激活状态,严格落实属地和行业“双责任”,党政主要领导要切实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一旦发生疫情,务必统一指挥、靠前调度、分秒必争,快速有效处置疫情。要从严从紧强化社会面管控,有关村庄要实行临时静态管理,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要提级管理、包干包区,实行扁平化指挥,敢于、善于、精于“一竿子插到底”,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底线,以最小代价实现最大防控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