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疫情防控

兴国县关于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

访问量:

兴国县关于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为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兴国县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经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切实加强核酸检测

一)外地来返“落地检”。省外来(返)兴及省内有疫情报告地区来(返)兴人员,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或入住宾馆酒店报备;抵兴后,在第一入兴点进行1次核酸检测,并按照属地要求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和个人责任。

(二)普通人群“三天一次”全员核酸检测。9月核酸检测安排为:9月18日、21日、24日、27日、30日各开展一次全员核酸检测,采样点及采样时间详见附件1、2、3;9月份其他时间落实常态化防控要求,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采样地点及采样时间详见附件4。乡镇采样点及采样时间以乡镇发布为准,学生采样以学校通知为准。以上安排,将视疫情形势适时调整并及时发布通告。10月核酸检测安排另行通告。

(三)重点人群“应检尽检”。(1)与入境人员、物品、环境直接接触的人员,以及集中隔离场所工作人员、定点医疗机构和普通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医务人员等,实行“一天一检”。(2)快递外卖、酒店服务、装修装卸服务、交通运输服务、商场超市、农集贸市场、密闭场所和养老机构、监管场所等重点机构工作人员,以及口岸管理服务人员、普通医疗机构除发热门诊外的其他科室工作人员等,每2天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二、切实加强重点场所、重点机构管理

(四)各级各类机关企事业单位、居民小区、公共场所等,严格执行“一测一扫三查验”,即测体温、扫场所码、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坚持“逢进必扫、逢扫必验、不漏一人”。健康码绿码且体温无异常、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者方可进入。发现“红、黄码”人员第一时间进行属地研判,“红码”人员即送至集中隔离点再研判,“黄码”人员须第一时间落实核酸检测,严格居家健康监测并按要求完成五天四检。

三、切实履行防控责任

(五)倡导广大市民“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国庆假期在本地过节,尽量减少跨地市出行。

(六)非必要不举办大型会议、培训、会展、文艺演出等聚集性活动。确需举办的要从严审批,按照“谁审批、谁负责”“谁举办、谁负责”原则制定疫情防控方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参加活动人员需扫码登记、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七)广大市民要主动做好个人防护,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保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公筷制、一米线、咳嗽礼仪、清洁消毒等良好卫生习惯。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不适症状,要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报告,并在做好个人防护、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前提下就近前往发热门诊就诊,严禁瞒报、漏报、迟报。

(八)请您密切关注官方信息,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不发布不利于防疫工作的图文、短视频等作品,积极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对不落实核酸检测频次,未按规定参加核酸检测人员其“赣通码”将被赋“黄码”,“黄码”人员出行将受限,其完成规定频次核酸检测结果阴性后,向居住地申请解码或通过“赣通码”界面申请转码。对不履行疫情防控责任、不主动报备、谎报瞒报行程信息、不配合随访排查、不服从疫情防控管理要求以及其他扰乱疫情防控秩序等行为,造成疫情传播风险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兴国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