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重点民生领域信息 > 公共文化服务

2019年度政府购买公共文化服务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访问量:

 

 

  一、推进公共文化服务建设 

  一是推进图书馆总分馆制,建立兴国县湿地公园分馆、兴国县创客书吧分馆、兴国县名人园分馆共藏书1万余册,已接待读者5万多人次。 

  二是在乡级对乡镇文化站和农家书屋站点进行提档升级,完善农家书屋的硬件设施,已完成提档升级的乡镇文化站8个,农家书屋站点80个; 

  三是在村级按照“五个一”标准建设文化广场、文化活动室,配齐应急广播、音响、书橱、阅览座椅等设备。今年,完成172个村文化服务中心应急广播建设,实现80%的村文化服务中心建设达“五个一”标准。  

 

 二、开展送戏下乡 

  2019年,县文广组织长青艺术团、兴国山歌保护中心创排山歌演唱《扫黑除恶暖民心》、小品《新女媳上门》、舞蹈《苏区干部好作风》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大力开展扫黑除恶、“精准扶贫”、“乡风文明”等专题送戏下乡,完成演出活动326场; 演出内容为健康向上、形式丰富多样、农民喜闻乐见、体现兴国文化特色的剧目。送戏下乡、文化惠民,既宣传了党的方针政策,又丰富了农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切实把文化民生工程落到实处。 

 

  三、农村电影放映 

  2019年,在全县302个行政村共放映农村公益电影《中国蓝盔》、《交锋24小时》、《十八洞村》等优秀影片1607场。把百姓喜闻乐见的片子送到敬老院、学校、乡村社区等地,最大程度满足群众需要,吸引更多群众观看,使广大农村群众在享受娱乐大餐的同时也能获取更多的科技致富信息。 

 

  四、配送更新出版物 

  一是2019年县图书馆引进了50余册纸电一体化期刊目前,馆藏总量为16万多册件,有普通图书、线装古籍、报刊合订本、大型工具书、地方谱志、电子书刊和视听文献。图书年入藏量6000余册,报刊年入藏量300余种,电子文献年入藏量1000余册持证读者12800余人,2019年新办证3200多个  

  二是积极开展系列送书赠书活动。为满足广大军人的阅读需求,丰富部队文化生活,联合兴国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组织开展送书进军营活动,赠送书籍2000余册;均村乡中坊小学举行了兴国县图书馆三区人才进校园暨农村留守儿童图书捐赠仪式”活动采取流动图书车进送文化进警营、进乡村,赠送图书10000余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