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重点民生领域信息 > 养老服务

扩宽渠道,养老服务多样化

访问量:

扩宽渠道,养老服务多样化

 

一是发展互助管理模式。遵循“村级主动、政府支持、社会参与、因地制宜、自主管理、互助服务”原则,建设居家养老服务站点开展助娱、助餐、助医、助安等服务,满足居家老年人养老服务需求。

二是发展市场管理模式。通过公建民营的形式,引进专业社会力量运营两个集中照护机构以及5个城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

三是发展照料社区模式。引进青峰药业投资15亿元打造专业CCRC颐养社区,满足多层次、多样化养老服务需求。

四是发展志愿服务模式。我县共组建孝老爱亲志愿服务队344个,共有 5628人;其中县级志愿服务队 1个30人;乡镇级服务队 25个,566人,村级志愿服务队318个5032人。党建理论宣讲小分队有 344个,共有 1768人。这些志愿服务队伍常年活跃在我县的各个养老服务机构,开展老年人关爱活动,为老人们捐款捐物,组织文艺节目,为老人们精心准备丰盛午餐,陪伴老人唠唠天,为老人量血压,讲故事,理发、剪指甲等等爱心活动,提升了我县老年人的幸福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