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重点民生领域信息 > 养老服务

县城镇贫困群众脱贫解困办全面推动问题清零销号

访问量:

信息分类:政务动态 文件编号: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生成日期:2020-11-24 公开时限:常年公开 公开范围:面向全社会
信息索取号:B32100-0401-2020-0468 责任部门:  

县城镇贫困群众脱贫解困办全面推动问题清零销号

 

一、及时做到动态调整。根据排查结果,针对我县部分城镇脱贫解困户籍地和实际居住地不一致情况,指导各乡镇安排好帮扶干部,及时按要求上户做好帮扶工作,并不定期对各项政策落实情况进行督查指导。

二、夯实帮扶干部责任。进一步压实帮扶干部责任,有针对性地帮助城镇贫困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对帮扶对象家庭基本情况、政策落实情况要一清二楚、明明白白,用心用情帮助贫困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对帮扶干部进行培训,做到对帮扶政策了如指掌,对所有城镇贫困群众,精准落实政策,确保弱有所帮、困有所扶。

三、扎实推进感恩教育。积极组织开展感恩教育活动,围绕城镇脱贫解困讲政策落实、讲帮扶措施、讲取得的成效,积极发现内生动力和感恩表现,对于积极的好的事迹及时上报宣传,全面展示脱贫解困典型案例与显著成效。大力宣传脱贫解困先进典型,以激励贫困群众感恩奋进、勤劳致富,营造感念党恩的浓厚氛围

四、全面落实帮扶责任。全面压实困难群众民生保障属地负责制,加强监测预警,最不托底的地方、最不放心的环节加大主动查力度,重点对低保边缘易致贫户,以及收入不稳定的易返贫户等四类对象进行逐户逐人摸排核查,建好工作台账,符合条件的及时纳入救助保障。主动排查辖区内住房存在问题的困难对象,进行摸底排查,并及时行业主管部门申请复核,确保城镇基本住房安全保障政策覆盖全县所有城镇贫困群众。

五、强化督促指导力度。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督导力度,及时发现问题,做到心中有数。后期城镇脱贫解困办将实现问题清零督查,力争排查出一个问题解决一个问题、排查出一类问题解决一类问题。找准认清存在短板弱项和薄弱环节,举一反三务实高效地清零销号、彻底解决城镇脱贫解困工作中存在的各类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