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重点民生领域信息 > 养老服务

我县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保障措施更加有力

访问量:

我县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保障措施更加有力

 

近年来,在民政部和省民政厅、市民政局的支持下,我县逐年提高特困人员供养标准。2020年农村特困人员供养标准提高到失能、半失能特困人员每人每月915元、自理特困人员每人每月615元。在按时拨付失能特困人员生活供养补贴和护理补贴的基础上,政府为集中照护的失能特困人员每人每年增加1万元的集中照护经费,用于提高护理等级、购买护理用品等,切实保障特困失能老人照护水平。采取以奖代补形式,对按标准建设的夕阳红、田庄上2所民办养老机构分别给予125万、112.5万元的建设和运营经费补贴,并在水、电、税费、金融等方面制定了优惠政策。今年,失能、半失能、自理老年人床位运营补贴由每人每月50元分别提升到每人每月200元、100元、40元。对建成的农村居家养老站点县财政给予每个居家养老站点5万元建设经费补贴,5万元的运营经费补贴。同时,为70岁以上老人购买了意外伤害险,在养老机构推行了综合责任险充分发挥社会保险、社会救助、社会福利政策的协同效应,持续提高老年人基本生活保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