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重点民生领域信息 > 养老服务

县民政局三项举措继续推动城乡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访问量:

县民政局三项举措继续推动城乡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一是强化监督考核。建立健全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负责、社会参与的养老服务工作机制,将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建设工作纳入年度目标管理(绩效)考核范围;县养老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定期调度督导,对工作推进有力的予以通报表扬,并在中央预算内投资、福彩公益金项目安排和医养结合工作示范创建等方面予以倾斜;对工作推进不力的,视情约谈、通报。

二是加快推进站点设施建设。一是指导各乡镇建成一个具有本乡镇特色的示范点。二是加强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合理利用达到资源共享,同时指导乡利用好闲置的学校、村舍、民房建好居家站点。对进展缓慢的乡镇通过授课形式、实地指导进行一对一的业务帮扶。

三是做好宣传发动。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通过各种媒体和载体,广泛开展政策宣传,不断扩大居家养老服务站点的宣传面,让更多的老人知晓居家养老服务站点,都到服务站点来活动,形成家喻户晓、广泛参与的共建局面;要积极鼓励社会力量参与投资、运营和进行其他公益活动,社会资本投资建设的服务中心可由投资方依照国家有关规定自主运营和管理;要努力倡导机关干部和企事业单位职工、中小学生参与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志愿活动,形成政府、市场、社会、家庭和老年人共同参与、各尽其能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