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重点民生领域信息 > 医疗卫生

兴国县成功举办“爱院感·致青春”演讲比赛及医院感染知识与技能竞赛

访问量:
图片

    为切实加强医院感控管理,提升医务人员医院感染及传染病防控能力,强化防控意识,保障医疗质量与安全,5月8日至9日,由兴国县卫健委主办、兴国县院感质控中心承办的“2023年兴国县第一届爱院感·致青春演讲比赛、2023年兴国县医院感染知识及技能竞赛活动”成功举办。

图片
    活动中,县委卫健工委委员刘经勇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履职尽责。医院感染管理是贯穿诊疗活动全流程、全要素、全环节的“主线”,院感人员就是“侦察兵”,需要戴着放大镜去发现临床科室诊疗操作的不足,做到早发现、早整改,将隐患扼杀在“摇篮”中。二要践行感控标准,注重细节管理。细节决定成败,要熟练掌握标准内涵,严格落实感控核心制度,加强督导检查,落实闭环管理,严守医疗安全底线。三要落实防控措施,为医患安全健康保驾护航。要积极发扬“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筑起院感防控的强大堡垒,持之以恒、严防死守,扎严每一道关口,毫不松懈抓好每一个细节,为全县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图片
图片

    全县共有22支队伍参加爱院感·致青春演讲比赛决赛,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优秀奖5名。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全县共有35支队伍参加院感知识及技能竞赛,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优秀奖6名。

图片
此次活动充分展示了青年医务人员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有效促进全县各级医疗机构医院感染管理知识及督导技能,切实提高了全县各级医疗机构院感感控水平,为全面保障全县人民生命健康打下坚实基础。
获奖名单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