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重点民生领域信息 > 医疗卫生

兴国县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倡议书

访问量:

倡   议  书
广大城乡居民朋友们:
当前,全球疫情仍在持续蔓延,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传播的最经济、最有效、最方便的方法,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只有全民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实现群体主动免疫、建立免疫屏障,才能阻断病毒流行传播,恢复正常生活生产秩序。
目前,我国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超过3.24亿剂次,兴国县累计接种超过4万剂次,均无重大不良反应发生,安全性是有保障的。
我国新冠病毒疫苗实施免费接种,居民个人不用负担任何费用,接种对象为18周岁以上人群。我县目前采购的是国药集团北京中国生物生产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需接种两剂次,两剂次接种间隔时间为21天—56天。
广大城乡居民可通过所在单位(行业主管部门)、所属社区或村(居)委会进行登记预约或扫“兴国新冠疫苗接种二维码”进行登记,并根据统一安排,持本人身份证及时到全县各接种单位免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大家接种疫苗后,仍要继续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坚持防疫“三件套”(科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牢记防护“五还要”(口罩还要继续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保护好自身和家人的身体健康。
我们倡议,全体城乡居民立即行动起来,不做旁观者、不当局外人,以对自己、对家人、对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为巩固全县疫情防控成果贡献您的一份力量!
兴国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5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