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重点民生领域信息 > 医疗卫生

兴国县卫健委召开全县卫健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会议

访问量:

 5月23日,兴国县卫健委召开全县卫健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会议。县委卫健工委委员刘经勇出席会议并作工作部署。会上,通报了安徽、辽宁疫情调查处理情况。

    会议要求,全县卫健系统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决策部署以省市县的部署要求,毫不放松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担当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全面落实好疫情防控“七项”措施,强化境外人员管控、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管控、进口物品管控,强化重点场所管理、集中隔离点管理、会议培训和旅游等管理、医疗机构及药店管理;要进一步推动疫苗接种工作,把安全接种放在首要位置,不断加强医务人员培训,严格落实“四有”原则,进一步强化异常反应监测和救治;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持续压紧压实“五方责任”,确保思想不松懈、机制不松散、责任不松动、防控不松劲。
会议强调,全县所有发热病人必须做核酸检测,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要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强化发热门诊、肠道门诊的日常规范管理,全县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工作人员,除有禁忌外原则上必须接种新冠疫苗,要做到“应接尽接”。
    县卫健委相关股室负责同志,县直医疗机构院长、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民营医院主要负责人,城区诊所、门诊部、医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