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重点民生领域信息 > 医疗卫生

广大城乡居民请注意! 赣州市已执行城乡居民门诊统筹新政策

访问量:

信息分类:政策文件 文件编号: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生成日期:2020-04-30 公开时限:常年公开 公开范围:面向全社会
信息索取号:B00null-null-2020-0025 责任部门:  

今年初,国家、省医疗保障局分别下文,明确要求各地2020年底取消城乡居民门诊个人账户,全面实施门诊统筹制度,增加门诊统筹保障力度。为此,赣州市医疗保障局多次深入基层调研,反复征求意见和建议,经市政府同意12月印发了《赣州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门诊费用统筹实施办法》

近日,与之相配套的实施细则已出台,自2020年1月1日起正式执行。本细则重点保障参保居民负担较重的门诊多发病、慢性病,减轻城乡居民门诊医疗费用负担。

 

那么,相对于原城乡居民门诊统筹政策,新政主要特色体现在:

保障项目更多。除住院医疗保障以外的普通门诊、中医门诊、门诊特殊慢性病、门诊特殊检查、日间手术等五项保障统一纳入门诊费用统筹保障范围

保障待遇更高。中医门诊的报销比例由40%提高至50%,门诊特殊慢性病报销比例由60%提高至70%,新增日间手术、门诊特殊检查享受住院报销待遇。

门诊报销更方便。其中普通门诊报销覆盖范围扩展到所有一级及以下医疗机构,预计可覆盖全市4500多家村卫生室进一步方便群众在家门口享受门诊报销待遇

特别提示:城乡居民基本医保个人账户的结余资金不会被清零,可继续用于支付医药费用,用完为止。

 

 

 

 

转自:赣州市医疗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