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重点民生领域信息 > 义务教育

兴国县2022年公开招聘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教师资格复审及面试公告

访问量:

根据《兴国县公开招聘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教师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有关精神和网上报名情况经县中小学教师招聘工作领导小组研究,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资格复审

(一)资格复审对象:已经参加我县研究生教师招聘岗位网上报名的考生。

(二)资格复审时间:202162122日上班时间。

(三)资格复审地点:兴国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新大楼(兴国县长冈西路,农业农村局左侧)一楼。

(四)资格复审需提供资料:

1.有效居民身份证(或社保卡)

2.学位证、毕业证(尚未领取毕业证书的应届生凭就业《报到证》,或提供盖有毕业院校公章的《就业推荐表》,或由毕业院校出具如期毕业的书面证明,须写明学历层次、专业、是否师范类等内容);

3.“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1份(在“学信网”自行打印,二维码有效期至20228月,并由资格复审现场“学历验证处”签字验证);

4.教师资格证(相应等级教师资格证明,2022年应届毕业生在2022年8月31日前提供);

5.已满5年服务期的正式在编教师须提供当地教育主管部门和人事部门出具的同意报考证明;服务期未满5年或处于试用期的教师,应提供与当地教育主管部门解除聘用关系的文件。

6.诚信报考承诺书(现场亲笔签字加盖指印)。

7.与笔试准考证同底片的彩色1寸近照2张。

以上(1)~(4)项提供原件及复印件。

资格复审通过的考生,到验印组领取《面试准考证》和《面试考生须知》。

、面试

(一)面试时间及地点

1.面试时间:2022623上午9:00开始(上午8:30开始进场)

2.面试地点:详见准考证

(二)面试形式与内容

面试采取微课试讲与答辩的形式,微课试讲为我县现行使用的高中课本内容(详见附件),答辩为学科专业理论、教学法及教师职业相关内容(共3个问题)。

(三)面试实施办法

1.试场编排:每个试场安排工作人员12名,其中评委5名、计时员1名、计分员1名、监察员1名、监督员2名、联络员2名。评委及工作人员,均在面试前抽签确定。具体安排另行编制《面试秩序册》。

2.面试场所管理:每个面试试场安排三个教室(面试室、预备室、候试室),实行全封闭管理。陪同人员一律不得进入面试点。

3.面试程序:

1)进入候试室。考生于上午8:30凭身份证、面试准考证进入候试室,上午9:00未进入候试室的按弃权处理。进入候试室后由工作人员对面试考生身份进行核对,凡发现冒名顶替或弄虚作假者,取消其面试资格,并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考生进入候试室,应将携带的通讯工具、电子器材、手表、带有标识性的饰品及面试规定教材外的物品放到候试室门口的规定位置,在候试过程中,听从工作人员的指挥,不得与候试室外的任何人员联系、交谈,不得随意出入候试室,如有特殊情况,需向候试室工作人员报告,否则取消面试资格。

2)确定面试顺序。按试场分学科在面试开始前由考生本人抽签确定面试顺序。

3)进入预备室。考生由工作人员引导进入预备室,确定微课试讲课题,备课时间15分钟,教材或内容、备课草稿纸均由考务办提供,考生不得携带任何书籍资料及其他物品进入预备室,否则均以舞弊论处。

4)进入面试室。考生由工作人员引导进入面试室,考生不得以任何方式向考官透露本人的姓名及身份的相关信息,违者面试成绩按零分处理。

5)面试。考生在面试室根据所备的微课课题目进行试讲,试讲时间在10分钟以内。试讲结束后,评委组长向考生出示书面答辩问题,考生拿到答辩问题后开始计时,问题答辩时间总计在6分钟以内(含思考准备时间)。微课试讲成绩70分,答辩成绩30分,总分100分。

6)面试结束后,考生将备课草稿交与监察员,并由工作人员引领到指定区域等候宣布成绩。等候期间必须保持安静,不得在面试考场附近逗留、议论或大声喧哗,也不能返回候试室和预备室。

7)成绩评定办法。面试总分为100分, 70分以下为不合格,不合格人员不予录取。面试成绩计算,即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取有效分的平均值为考生实得分,统分表经监察员、评委组长审核签字后,由评委组长当场宣布考生成绩,并由考生本人在统分表上签字确认。90分以上、70分以下考生的成绩评定,需报面试复核组进行复核。

8)离开面试点。考生面试完毕,迅速离开面试点。在规定时间内,没有完成面试的考生,未经工作人员同意,不得离开面试、候试室。

本面试办法由兴国县中小学教师招聘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其它事项

(一)关于疫情防控要求:

1.参加资格复审和面试人员均是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主体,必须承担考试期间的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对隐瞒新冠肺炎接触史和旅居史、病情或拒不执行疫情防控措施引起不良后果的,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2.所有考生在资格审查时通过微信扫“赣通码”,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并接受体温检测,显示绿码及14天内行程码无国内中高风险、本土病例报告地区旅居史和体温正常(<37.3C)的人员方可进入面试地点。如果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扫码显示为黄码(红码)的应考人员必须提前14天到面试地落实7+7管控措施和核酸检测,其他地区提供48小时内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加盖检测机构公章)可进入面试地点。应考人员需佩戴口罩(面试时摘下);排队等候时,考生需保持间隔为1米以上的安全距离。

特别提醒:其他疫情防控要求按赣州市疫情防控规定执行。应试人员请即时关注赣州市疫情防控最新规定。

(二)资格审查贯穿于招聘工作的全过程,对提供假信息、假证件的考生,取消其录用资格,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三)请考生认真阅读《面试考生须知》,并严格遵照《面试考生须知》参加面试。

(四)所需证书(应届毕业生毕业证、硕士研究生学位证、教师资格证)只提供了书面证明或签订书面承诺的,必须于办理录用手续前提交证书原件到县事业单位人员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县人社局院内)验审,否则取消录用资格。

(五)请各位考生按时参加资格复审及面试,逾期作自动弃权处理。

(六)县教科体局、县人社局从未委托任何社会机构或人员举办任何形式的培训班,也不组织编写、出版任何考试用书。

(七)为便于联系,请所有考生7天内扫以下二维码加入“兴国县2022年研究生招聘”工作微信群:


如有疑问请咨询县事业单位人员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电话:0797-5326320)。

组织机构

资格复审和面试工作在兴国县中小学教师招聘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进行,具体由县人社局牵头实施,资格复审和面试工作人员由县人社局、县教科体局、卫健委抽调精干力量组成。

附件:1.面试教材目录及内容范围

          2.赣州通行码及通信大数据行程卡

兴国县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招聘工作领导小组  

                    202262 日            



附件1:

面试教材目录及内容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