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重点民生领域信息 > 义务教育

兴国县2022年畅通县外教师返兴任教绿色通道的通告

访问量:


   为贯彻落实省、市乡村教师支持计划,我县对有志为我县教育事业服务调入我县学校任教的教师开辟绿色通道。为公开办事程序,服务教师,提高工作效率,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及我县人事管理规定,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对象:县外学校任教的兴国籍教师;夫妻双方有一方在我县工作,另一方申请调入我县任教的教师;有志为我县教育事业服务的县外教师。


二、申请递交时限

凡申请跨县调入的,需于2022年6月30日前扫描附件中的二维码填写相关信息,逾期不再受理。


三、申请调入条件及程序


1、基本条件:在编在岗教师,具备相应层次的教师资格,大专毕业及以上学历;爱岗敬业,近三年师德考核在合格等次以上,品行良好,身体健康,无违法犯罪行为记录。


2、办理程序(1)扫描附件中的二维码填写相关信息,完成申报;(2)由教科体局、人社局初审后汇总报请“兴国县人事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审核研究决定;(3)同意调入的由教科体局电话通知调入申请人,尔后按程序办理调入手续,即:

①资格审查(档案审核与政审):到县人社局人才交流中心开具《调档函》,凭《调档函》到工作单位所在县(市、区)教育局或县人社局档案管理部门提取本人人事档案及相关材料(相关材料包括:录用文件的复印件加盖人事部门公章、编制证原件及复印件)、由任教学校(在农村完小以下学校任教的由乡镇中心小学)出具政审书面材料、体检合格证明,并在规定时间内(具体日期届时通知)交我县人社局人事股。由我县人事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人员进行资格审查(原则上在7个工作日内完成)。


②填表审批:本人到我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事股领取调入审批表格,按表中要求盖章及签字。


③调入手续办理:我县人社局开具《商调函》→任教学校所在县(市、区)人事、教育部门办理调出手续(出具人事《介绍信》、工资《介绍信》)→我县人社局开具人事《介绍信》→我县教科体局人事股办理调入上岗相关手续,按规定时间到学校报到上岗(工资《介绍信》报到上岗后交学校,待后办理工资审核手续)。


3、调入岗位安排原则:调入教师在安排到缺少教师且学科需要的学校任教的原则下,并遵循以下原则:(1)岗位对等安排,即在学校地域属性方面实行“县城→县城、农村→农村、边远→边远”安置(我县已列入考试选调的农村学校不列入岗位安排,即潋江镇、高兴镇、鼎龙乡、埠头乡、长冈乡小学及长冈中学、列宁学校、埠头中学、高兴中学);在岗位所属学段方面实行“幼儿园→幼儿园、小学→小学、初中→初中、高中→高中”。(2)兼顾个人意愿及回家交通方便安排,凡属小学教师申请回原籍乡镇小学任教的(上述列入选调考试乡镇除外)可按个人意愿安排到原籍乡镇小学;农村初中教师不能安排到原籍乡镇学校任教的,统筹考虑安排到回家交通较方便的学校。



兴国县教育科技体育局

2022年4月15日

  


附件: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