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重点民生领域信息 > 义务教育

兴国县城区公办幼儿园2021年秋季学期小班幼儿招生公告

访问量:

为规范兴国县城区公办幼儿园招生秩序,现就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城区公办幼儿园小班幼儿招生工作公告如下:

一、招生原则

1.坚持免试入园

幼儿园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入园或编班测试,不得以开设特色班、实验班等形式变相遴选生源,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具有随班就读条件的适龄残疾幼儿入园。

2.坚持公开公平

县教科体局及各幼儿园将通过多种形式向社会公布招生信息,并通过多种途径为家长、幼儿提供咨询指导和服务。严格招生入园过程的监控和管理,从报名到录取全程全面公开,接受社会监督,实行阳光招生。

二、招生计划和招生条件

(一)招生计划:

兴国县第一幼儿园小班270人,第一幼儿园西园小班90人;兴国县第二幼园小班90人,二幼高铁幼儿园小班30人;兴国县第三幼儿园小班120人;兴国县第四幼儿园小班90人;兴国县第六幼儿园小班120人;兴国县第七幼儿园小班120人。

(二)招生条件:

1.年龄:年满3周岁(2017年9月1日—2018年8月31日出生)

2.符合下列三个条件之一的,可参加本人户籍或居住地隶属幼儿园的网上报名:

(1)户籍在潋江镇的城镇户口,且是在县教科体局所划分的县直六所幼儿园招生范围的适龄幼儿。

(2)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招生范围内购房的:凭户口簿、房产证或购房合同和税务部门开具的正式发票、住房入住证明(近三个月水电气缴纳费凭证其中任意两种即可)等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到招生范围内学校报名。房屋产权证产权人必须为:父、母、其他法定监护人或学生本人之一。

(3)通过摇号的公租房住户、持安置证人员的适龄幼儿。

(4)按照相关政策,现役军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人员、县招商引资企业的股东、高管、高层次人才等符合优待政策人员的适龄幼儿不参与摇号就可入园。

三、招生范围 (详见附件1)

四、招生办法

(一)网上报名 (详见附件2)

时间:8月15日8:30至8月18日24:00,逾期不予报名。

(二)资格审核

1.时间:8月20日-8月21日

上午8:30—12:00;下午14:30-17:30

2.地点:各城区公办幼儿园

3.需提供的材料:(1)报名信息表(网上报名成功后打印);(2)户口簿;(3)幼儿出生证;(4)幼儿预防接种证;(5)幼儿健康体检表;(6)以下材料之一:房产证(或购房合同、发票)、安置证、兴国县公共租赁住房租赁合同、有政策规定需优待入学对象的证明材料。以上材料需提供原件及复印件1份。

4.注意事项:(1)截止时间:8月21日17:30,逾期不予办理;(2)幼儿本人需到场面检。

(三)公示名单

8月23日-8月25日,在“兴国县人民政府网”、“兴国教科体”、各城区公办园微信公众号、各城区公办园公告栏公示参加电脑摇号幼儿名单。公示期间如有异议,凭户口簿、出生证等相关证明材料于8月25日17:00前到所报名的幼儿园复审,逾期不予受理。

若招生范围内户籍信息登记人数少于招生计划学位数,符合条件的全部录取;若招生范围内户籍信息登记人数超出招生计划学位数,采取摇号方式录取。

(四)电脑摇号

1.时间:8月26日上午8:30-12:00

2.地点:兴国县教科体局一楼阶梯教室

3.程序:

(1)由兴国县纪委监委派驻第十纪检监察组和兴国县教科体局安监股有关人员进行监督并全程录像。

(2)摇号确定拟录取名单。

(五)公示结果

拟录取名单在“兴国县人民政府网”“兴国教科体”“兴国县第一幼儿园”“兴国县第二幼儿园”“兴国县第三幼儿园”“兴国县第四幼儿园”“兴国县第六幼儿园”“兴国县第七幼儿园”微信公众号和城区各幼儿园公告栏公示(公示时间:8月27日至8月29日),接受社会监督。

(六)报到注册

公示无异议的电脑摇号入园幼儿,家长于9月1日、2日至各城区公办幼儿园办理相关入园手续。

五、注意事项

1.电脑摇号中选者仅限幼儿本人入园,不得转让,否则视为自动放弃录取资格。

2.凡户口簿、出生证、房产证、安置证、租赁合同等资料弄虚作假者,一经核实取消入园资格。

3.网上报名时,适龄幼儿身份证号和选报的幼儿园一经提交,则不能更改;每位幼儿只能选择1所公办幼儿园进行网上登记,如发现多报一律取消报名资格;未按规定时间网上报名、提交审核材料(或提交审核材料不全)的,视为自动放弃电脑摇号资格,未按规定时间办理报到注册的视为自动放弃录取资格。

六、咨询与监督

(一)招生咨询电话

兴国县第一幼儿园:  0797-7792585、18679779837、15679713084(一幼西园)

兴国县第二幼儿园:  0797-5305361、13697909160

兴国县第三幼儿园: 0797-7790618、14779958766

兴国县第四幼儿园: 15070323002、15007061312、 18107075119兴国县第六幼儿园:15879771673、 13479931948

兴国县第七幼儿园:15579730398、 15079711539

(二)监督电话

兴国县教科体局社幼职成股:0797-5203039

兴国县教科体局安监股:0797-5203053

附件1.兴国县城区公办幼儿园招生范围

2.网上报名流程

兴国县教育科技体育局

2021年7月14日


兴国县城区公办幼儿园2021年秋季学期小班幼儿招生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