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三大攻坚战 > 乡村振兴

这场培训干货满满!兴国县召开2023年衔接资金使用管理、扶贫(帮扶)项目资产后续管护和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培训会

访问量:


5月7日,兴国县召开2023年衔接资金使用管理、扶贫(帮扶)项目资产后续管护和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培训会。会议通过视频方式开到县乡村三级,各行业部门及相关单位分管领导、各乡镇分管领导及业务骨干、县乡村振兴局(有效衔接办)班子成员及科(股)室长在主会场参会,乡镇乡村振兴工作站全体干部、村“两委”全体干部、乡村振兴驻村第一书记和乡村振兴工作组组长在分会场参会。

会上,县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沣出席并作开班动员讲话,他强调,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培训的重要意义。一是形势所需。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多次对加强资金项目资产管理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今年中央1号文件再次强调要“管好用好扶贫项目资产”“财政资金和帮扶资金支持的经营性帮扶项目要健全利益联结机制,带动农民增收”。我们务必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真正把管好用好资金项目资产当作一件大事抓实抓好,准确领会中央、省、市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不折不扣地贯彻好、落实好。二是工作必需。过渡期内,国家、省里每年都会组织开展衔接资金绩效评价及考核,大家务必高度重视,坚定不移、坚持不懈做好资金项目资产管理各项工作。三是现实急需。要管好用好资金资产,光靠肚子里面的这点“货”是不行的,只有不断地“进货”,不断地补充新知识、增长新能力,才能确保不“断货”。同时,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要认真学习,做到学以致用。作为分管领导和业务骨干,要时刻牢记自己肩上沉甸甸的责任,自觉在乡村振兴工作上带好头、领好路,切实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一是端正态度学。要静下心来,认真学习,多反思、多交流、多总结,进一步掌握各项业务工作的思路、方法、政策、措施,切实提升做好各项工作的能力水平。二是带着问题想。要敢于正视自己的不足,并敢于发现不足。要结合实际、对标对表,把各项工作抓牢抓实抓细。三是沉下身子干。要扛起重担,不当得过且过的“撞钟先生”、滥竽充数的“南郭先生”、不低不高的“差不多先生”,事事想在前面、干在前面,件件抓在手上、抓好落实,真正全力以赴、全神贯注,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严明纪律,确保学习实效。严守培训纪律,自觉服从管理,仔细听、用心记,做好记录,转化培训成果,真抓实干,确保取得良好的工作实效。

第三方资金绩效评价工作经验丰富的专家授课

县有效衔接办业务分管领导授课

培训会邀请第三方资金绩效评价工作经验丰富的专家及县有效衔接办分管领导分别就衔接资金使用管理、扶贫(帮扶)项目资产后续管护和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等内容进行了现场授课。

培训结束后,全体培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授课老师理论深厚,课程科学合理、内容丰富,可谓是“干货满满”,为今后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厘清了思路,传授了方法,划出了重点,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