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三大攻坚战 > 乡村振兴

学思践悟促提升 精准充电提效能——兴国县举办驻村帮扶干部全员培训班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升全县驻村帮扶干部政策业务能力和履职水平,3月17日,兴国县举办驻村帮扶干部全员培训班,全县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乡村振兴指导员,各乡镇乡村振兴工作组组长和成员、乡村振兴工作站全体人员、村级乡村振兴信息员共120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驻村帮扶干部全员培训班在课程设置上紧密结合当前驻村帮扶工作的重点难点、驻村帮扶干部的短板弱项,统筹安排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及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解读、2023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到户奖补政策解读、2023年衔接资金项目和扶贫(帮扶)项目资产管理、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农村宗教治理、农村基层党建与驻村工作队管理等课程,县委组织部、县委统战部、县农业农村局、县有效衔接办等单位安排了分管领导或业务骨干进行授课。培训结束后,还对全县驻村第一书记进行了业务知识测试。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犹如一场“及时雨”,培训课程内容丰富,契合当前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实际和需要,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用性,回去之后将认真消化所学知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厘清工作思路,严守驻村纪律,切实提升帮扶成效。

培训学员心得体会
01
省委办公厅派驻方太乡方太村第一书记兼工作队长唐颖

这次全县驻村帮扶干部培训非常有意义,全程听下来我感觉受益匪浅。课程中既有大政方针的解读,又有具体业务知识的指导,为我们奋战在驻村帮扶一线的同志们充了电、鼓了劲。作为驻村第一书记,我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努力将培训所学所悟,转化为乡村振兴工作中的实际成效,以更高的理论素养和更强的业务水平扎实推动驻村帮扶和乡村振兴工作再上新台阶。

02
赣州市委网信办驻梅窖镇店山村第一书记兼工作队长温然雄

今天在兴国县委党校集中培训,亲身体会兴国县乡村振兴最新发展变化,让我感触颇深。通过这次培训,让我对驻村帮扶工作在认识上有提高,理论上有进步,思路中有启发。坐而论道不如起而行之,作为驻村第一书记,我们更要“硬”字当头,以更实作风提升工作效能,认真抓好驻村帮扶工作落实

03
县气象局派驻长冈乡河坪村乡村振兴指导员钟文勇

今天的培训,内容丰富精准且实用,能够切实提高一线驻村帮扶干部的思想认识、补齐工作上的短板弱项、消除实践操作的经验盲区,为进一步做好乡村振兴工作指明了方向。下一步,我将认真消化吸收此次培训的内容,不断提升自己的履职能力,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