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三大攻坚战 > 乡村振兴

永丰镇积极开展“集中帮扶日”行动

访问量:


为更好的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确保工作不留空档,政策不留空白,永丰镇将316日、317日定为3集中帮扶日。永丰镇自2022年以来严格按照县级工作要求,一如既往地组织全镇帮扶责任人每月进村入户对脱贫户和监测对象开展走访慰问和帮扶行动。

一是强部署,重认识。永丰镇每月组织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暨集中帮扶日工作安排部署会,要求全体帮扶干部严格按照集中帮扶日工作通知要求,全面进村入户开展心贴心、面对面帮扶工作,了解脱贫户、监测户当下最亟需解决的问题,采取切实可行的惠民生、暖民心举措,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二是强入户,重实际。各单位帮扶责任人迅速进村入户,走访所帮扶对象,了解帮扶对象生产生活、身体健康状况以及是否有突发情况和大额支出等情况,根据帮扶对象情况,及时更新信息,提高帮扶精准性,做到因户施策、因人施策,确保扶到点子上,扶到根子上。通过与帮扶对象唠家常,谈生活,话未来的多种方式,鼓励他们用好各项补贴政策、勤奋干事创业,克服等、靠、要思想,把困难群众积极性和主动性调动起来,让他们更加积极地投入今后的生产生活。

三是强改进,重提升。通过入户走访收集到的最新户信息,全方位对近期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进行查漏补缺,精细核实务工情况、就学情况等内容,做到户上资料信息、系统信息、实际信息三个一致,通过查漏补缺,把准帮扶脉搏,制定一户一策,精准精细分类施策,为做好下一步帮扶工作夯实基础。同时,对于入户走访发现的问题,及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确保问题零遗漏

下一步,永丰镇将继续把每月集中帮扶日活动走深、走心、走实,在做好硬件帮扶的同时,积极开展用情帮扶。力争把干就干好贯穿于走访帮扶活动全过程,确保全镇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工作再上新台阶,助力全镇乡村振兴建设开创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