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三大攻坚战 > 乡村振兴

南坑乡:强化扶贫资产后续管理,助力乡村振兴

访问量:


近日,南坑乡组织召开扶贫(帮扶)项目资产后续管理工作动员大会,要求各村、各部门全面清查扶贫(帮扶)项目资产,充分掌握现状,为确保扶贫(帮扶)项目资产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中持续发挥效益敲钟示警。

一是广泛动员,周密部署。统筹推进扶贫项目资产后续管理“回头看”和清理盘活利用闲置扶贫资产工作。全面动员部署,明确工作步骤、清理范围、重点任务、工作要求,加强行业部门沟通衔接,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

二是将扶贫资产分为“公益性、经营性和到户类”三大类,进行分类监管。坚持“谁所有、谁管护”的原则,逐一确定扶贫项目资产的“三权”(即所有权、经营权、收益权)权属。

三是实行台账化管理。建立扶贫资产项目资产管护台账,定期进行更新,实现资产台账智慧化、信息化、动态化管理,切实做到资产有账可查、状况一目了然。

(通讯员:刘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