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三大攻坚战 > 乡村振兴

兴国县召开进城进园集中安置点“点长”工作调度会

访问量:

28日,县政府副县长易地搬迁“总点长”唐芳浩在进城进园集中安置点召开“点长”调度会,县乡村振兴局和城市社区管委会有关同志、常驻工作队成员及安置点专职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城市社区管委会及常驻工作队对安置点近期后续帮扶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乡村振兴局就安置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并对安置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学习了《国家发改委等部门关于推动大型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融入新型城镇化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研究了安置点“一站式服务”、帮扶车间建设、搬迁群众就业、社区日常管理等问题。

唐芳浩同志强调一要主动作为,推动融入新型城镇化进程搬迁群众生活急难愁盼仔细梳理提出解决方案,提高办结效率探索实施“一站式”服务,把相关便民服务内容落实到具体,真正实现“让群众少跑腿,让服务多跑路”。二要摸清底数,保障群众稳定就业优化安置点内帮扶车间设置,实现“搬迁群众家门口就业”。上户排查梳理居民就业去向,联合就业创业部门定期开展送岗活动招聘,实现“有劳动能力的家庭至少一人稳定就业”三要规范管理,提升群众民生品质进一步加强公共环境卫生设施的建设和管护,持续开展环境整治;定期开展地质灾害、消防安全排查,保障群众住房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