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三大攻坚战 > 乡村振兴

兴国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提效益

访问量:

时下,正值葡萄采收季节。在兴国县崇贤乡阳光玫瑰葡萄基地内,一串串包裹着蓝白相间纸袋的葡萄挂满藤架,长势喜人,硕果累累,村民们忙着采摘、分拣、装车,一派丰收景象。

“每天出货大概1.5万斤以上,线上线下同时销售,经常是供不应求。”基地负责人王小亮介绍说,基地采用“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带动30余名周边村民在此务工。目前,该基地种植面积100余亩,预计今年总产值在800万元左右。

近年来,兴国县以乡村振兴战略为统领,坚持“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原则,加快推进绿色产业发展步伐,制定出台优惠政策,重点招引和扶持果蔬种植企业、合作社,按照规模化种植、标准化生产、产业化经营、品牌化发展的思路,促进果蔬产业高质量发展。同时,大力推动农业转型升级,积极打造休闲采摘、农业观光等“农旅结合”新业态,全面提升农业综合产值。截至目前,兴国县共种植果蔬28万余亩,预计年总产量19万吨以上,年总产值8亿元以上。通过发展果蔬产业,不仅推动了兴国县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也大大提升了农业生产效益,增加了群众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