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三大攻坚战 > 乡村振兴

兴国农商银行助力贫困学子圆梦

访问量:

8月26日,2022“农商银行·助你圆梦”慈善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兴国县民政局六楼会议室举行。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副县长柴一凡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民政局党组书记李晓玲主持发放仪式,县民政局局长钟林轶,县教科体局副科级干部王志诏,县民政局、县慈善会的具体负责同志,及受助学生参加了发放仪式。

2022年经教科体局摸排,县慈善会审定,全县共有98名符合资助条件的学生,共计发放资助金49万元。所有受助学生均在一本线以上,其中脱贫户学生74人、低保学生23人、孤儿学生1人。

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副县长柴一凡指出,多年来,江西省农商银行致力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积极助力公益慈善事业,自2011年发起成立我省首家非公募慈善基金会——百福慈善基金会以来,始终秉承“帮困助学,奉献社会”的宗旨,每年都组织开展捐资助学活动,2018年以来,江西省农商银行与省慈善总会连续五年共同开展“农商银行助你圆梦”慈善助学活动,共资助我县380名贫困高考学子入学就读,为困难家庭的孩子重燃了希望之光。江西农商银行的这一善举,在全社会倡导了良好的社会风尚,唤起了更多人关注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充分体现了心系教育、情系孩子的高尚情怀。帮助寒门学子解除后顾之忧,这一善举必将帮助大家坚定人生信念,在共同富裕的康庄大道上奔向美好生活,书写更加灿烂的人生篇章。希望受资助的同学努力学知识、长本领、增才干,以实际行动感恩父母、回馈社会、报效国家。

仪式结束后,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副县长柴一凡与受资助学生代表见面,对即将进入大学的莘莘学子表示了祝贺和殷切期望,希望受助的学生要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化为奋发进取的动力,树立远大理想,常怀感恩之心,常存进取之志,以优秀的成绩回报社会和家乡的关心厚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