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三大攻坚战 > 乡村振兴

兴国县住房和饮水安全集中排查工作掠影(定稿)兴国县住房和饮水安全集中排查工作掠影

访问量:

【编者按】7月11日-20日,在持续高温环境下,全县94个排查组199人全面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严守纪律、履职尽责,“煎”守岗位、经受“烤”验,圆满完成了全县2022年农村土坯房(空心房)、一层砖混房和饮水安全集中排查工作。期间,涌现了一批批工作认真、作风过硬的排查人员,有的被黄蜂蜇伤,有的晒伤脱皮,有的中暑晕倒……下面,让我们一起来聆听他们的动人故事,领略他们的风采。(排名不分先后)

黄梦莉,赣州开放大学派驻高兴镇老圩村第一书记兼工作队长,抽调排查杰村乡含田村、古镜村、杰村村。

接到集中排查工作任务时,她首先想到的不是高温酷暑,不是周末无休,而是立马进入角色,考虑如何合理安排每日排查任务,保证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3个村2000多户的排查任务。

足蒸暑土气,背灼炎天光。入伏以来,气温居高不下,室外的热浪让人望而却步,也给集中排查工作带来了极大的挑战。她无惧烈日“烤”验,哪怕是阳光灼目、鞋底发烫,哪怕汗流浃背、挥汗如雨,哪怕是山路崎岖、荆棘密布,也始终保持“火热”的工作态度,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认真履职尽责,做到一个村小组一个村小组过,一户一户核,确保不少一户、不漏一项。在这次集中排查工作中,她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用行动践行和发扬苏区干部好作风,用汗水诠释驻村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邹辉,赣州市综合检验检测院派驻江背镇洛光村第一书记兼工作队长,抽调排查长冈乡塘石村、园塘村、河坪村、上社村。

集中排查过程中,充分发挥“三带头”精神,以高度的责任心顺利完成排查任务。带头学习文件。第一时间通过自主学习掌握排查工作重点,迅速组织长冈乡对接人员及全体排查组成员学习文件精神,结合自己日常驻村工作经验,针对后续摸排中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一一讨论并解答,为排查工作开好头。带头进村入户。不顾险阻,带头挑选排查任务重的山区村园塘村,在进村入户中即使遇到车陷险坑,依旧不畏高温暑热,步行上户开展排查,以坚韧的毅力和耐心推进整体排查进度。带头交流心得。坚持当日排查当日反馈情况,不管排查至多晚都组织全体成员完成小组工作小结,对排查情况了然于胸,带头指出问题,提出切实可行意见,有效推进后续排查。

何绍林,县委组织部派驻长冈乡石燕村第一书记兼工作队长,抽调排查高兴镇老圩村、蒙山村、高兴村。

了解情况,明确任务。组织全体村干部集中学习排查工作方案,明确排查时间、排查任务和工作要求,全面了解排查村的村民小组、人口、户数等基本情况,结合各村实际情况,合理安排工作时间和摸排任务,做到有计划、有步骤、有安排、有布置、有落实。攻坚克难,全面排查。不畏困难,不畏酷暑,连续10天冒着近40度高温,被烈日炙烤得疼痛脱皮,依然大汗淋漓地穿梭于各村组、农户间,进村入户实地踏看,现场核实。排查时正值农忙,大部分的农户白天都不在家,则与农户提前联系好,晚上上户排查,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栋。改进作风,高质高效。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用扎实的工作作风,发扬新时代苏区干部好作风精神,充分发挥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采取“5+2”“白+黑”模式,充分考虑居民生活习惯,注重“农忙”效应,主动放弃早晚休息时间,全时段投入,认认真真做好排查工作。

江海荣,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派驻古龙岗镇建设村第一书记兼工作队长,抽调排查梅窖镇寨脑村、水南村。

在集中排查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迎难而上、狠抓落实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诠释着不平凡的责任和担当。舍小家,顾大家。年近六十的母亲不久前刚做完手术需要在家里休养家里还有4岁的儿子和2岁的女儿需要照顾。接到工作任务后也曾有过担心和忧虑但作为共产党员和第一书记的他没有选择后退而是毅然决然地投入到排查工作中。能吃苦,能战斗。负责排查的村面积广、人口多,面对艰巨而繁重的工作任务没有喊苦喊累没有敷衍应付充分发扬硬着头皮、厚着脸皮、磨破嘴皮、饿着肚皮、踏破脚皮的“五皮”精神日夜兼程、走村入户累计行程百余公里。能干事,会干事。为了确保工作成效,主动带领组员学习业务培训会议精神对排查工作注意事项、方式方法、时间节点等方面进行研究讨论做实做细前期准备工作。与此同时带领组员村村过点、户户过筛努力排查发现问题和短板在全县率先完成各项排查任务。

潋江镇排查组,由省直单位派驻工作队组成,负责排查潋江镇杨澄村、澄塘村、下渡村、联群村。

排查组始终坚持“客观严谨、实事求是”的原则,恪尽职守,吃苦耐劳,按时保质完成了排查任务。提升“脑力”,科学制定计划。排查组每到一个村,就组织村“两委”干部召开专题会议,传达有关工作要求,了解本村实际,在此基础上因村施策,因组施策,科学制定排查计划,做好组内分工,做到户户有人查,人人有责担,为高效精准完成排查任务打下基础。提升“脚力”,实地遍访上户。排查组不仅是听听汇报,看看表格,而是坚持实事求是,实地查看,亲力亲为,不论距离远近、不论工作难度、不论人情关系,实地走访每个村组,只要符合排查标准,统统录入系统,杜绝漏报、虚报、瞒报行为。提升“心力”,用心做好排查。排查组充分发扬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精神,顶着烈日酷暑,坚守岗位,恪尽职守。排查过程中有组员小孩发高烧,有组员皮肤被晒伤,但仍然坚守岗位,毫不退缩。人晒黑了,但是工作做到位了,这是排查组所有组员的真实写照。

马华谋,赣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派驻永丰镇西江村第一书记兼工作队长,抽调排查均村乡东方村、坪源村、小章村。

提前谋划,勇挑重担。每到一个村排查之前,事先让村里准备好有人居住的土坯房、“空心房”和一层砖混房数据资料,主动挑选排查偏远、信号不稳、上山下岽的山区小组。高度负责,勇于担当。每到一个村,首先和村干部讲明排查工作的重要性和严要求,要求不得隐瞒、不得回避,取得村干部的理解与支持。吃苦耐劳,任劳任怨。在小章村羊角组、张屋组排查时,由于土坯房存量多、天气热,又是上山下岽,回到村里时出现中暑症状。每天加班加点,在东方村焦坊组排查时,由于天黑光线太暗,需要同行人员照明才完成照片采集。

钟崇杨,赣州市医疗保障局兴国分局派驻樟木乡新城村工作队员,抽调排查高兴镇樟坑村、启光村。

迎战高温天气,抢抓排查进度。为保质保量顺利完成工作任务,主动和村里沟通,合理调整工作时间,选择在早上6点30出门,晚上7点下班。坚持自己骑摩托车进村上户,方便排查,一个村小组一个村小组过,再远再高的地方,也不落一处。如启光村的两个集中供水点都在山腰上,只能通过崎岖的山路前往,在高温暴晒下爬山,滚滚热浪不断袭来,汗流浃背,中途多次休息才到达。坚持上户、询问、记录、手机录入信息上传等一个环节都不少,切实做到线上线下一致相符,真实、全面、详细录入采集相关数据。

陈金洋,县计生协会派驻高兴镇黄群村第一书记兼工作队长,抽调排查社富乡横溪村、鹭溪村、纸帮村。

每天早出晚归,工作时间长,酷暑高温致使两次中暑上吐下泻,但时刻记着“我不能给队伍拖后腿”,缓缓就好,戴起草帽继续干。排查过程中,趟过小河、踩过沼泽、穿过丛林,来回徒步一个半小时,汗流浃背、气喘吁吁,只为采集最角落的排查数据,做到不留死角、不漏一栋。在想放弃时,总会想起“我是党员我带头”。

李桂林,县融媒体中心派驻杰村乡曾田村第一书记兼工作队长,抽调排查枫边乡扳坑村、坊坑村、枫边村。

当排查工作进行到第5天时,李桂林3岁的儿子却突然生病住院,原来活蹦乱跳的儿子持续高烧、眼睑浮肿,由最初的哭闹,渐渐到眼神无光,李桂林心疼不已,只能通过视频通话了解儿子病情的进展。一边是对孩子的担心、妻子的抱怨,一边是对工作的责任和使命感,为了不耽误工作,和组员协商,只请了半天假,匆忙赶至医院,看望儿子和安抚好妻子后,又回到工作岗位上。一直坚守到摸排工作结束,才匆忙赶回医院陪伴仍在住院的儿子,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苏区干部好作风。

廖道峰,县人民医院派驻兴莲乡官田村第一书记兼工作队长,抽调排查城岗镇余溪村、长保村、正气村。

为保证按时完成工作任务,每天早晨6点开始工作,直到晚上8点,白天上户摸排,晚上与组员沟通汇总。手机信号不好的地方,只能在现场用笔做好记录,利用中午和晚上的时间梳理汇总数据并上传。排查期间,皮肤晒得通红,鞋底磨烂了,脚底起水泡了,咬紧牙关、履职尽责,同组员按照要求逐村逐组逐户过筛排查,对照排查内容,实地踏看、现场核实,详细记录相关数据。

毛元海,县农业农村局派驻社富乡桂江村第一书记兼工作队长,抽调排查良村镇蕉坑村、亩元村、约溪村。

在排查中,时刻以一个共产党员和一名退役老兵的作风严格要求自己,不畏惧、不退缩。面对排查时间紧,任务重,坚持吃住在乡村,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顶炎炎烈日、跋山涉水,一个村小组一个村小组过,一户一户核,拉网式过筛排查,真实、全面、详细录入采集相关数据,做到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项。每天晚上加班加点,核查信息、修改疑点数据,用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展现了高度的责任感和执行力,充分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担当作为和无私奉献。

杨元才,县人大办派驻崇贤乡崇义村第一书记兼工作队长,抽调排查兴莲乡立新村、睦田村、长塘村。

牵住“牛鼻子”。思想上高度重视,认真学懂弄通悟透排查工作方案,确保排查不变形、不走样。提前收集排查村村民、村小组花名册,根据之前的排查台账信息比对,然后由包组村干部带路逐户核查,确保底数摸排不漏项、问题摸排不漏户。啃下“硬骨头”。每天早上7点就开始上户摸排,测量面积、拍好照片,利用中午休息时间上传数据,下午2点30又顶着烈日继续上户,直到晚上7点才结束工作。每天都是穿着干爽的衣服出去,回来时衣服已经湿透。严把“数据关”。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认真吃透线上填报要求,仔细核对,严把数据逻辑关系,及时修正疑问信息,确保录入的每一项信息和数据准确无误。

刘发佳,县发改委派驻埠头乡玉口村第一书记兼工作队长,抽调排查杰村乡里丰村、横江村、曾田村。

思想认识到位。认真学习工作方案,每到一个村,首先与村干部积极沟通,强调此次集中排查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打消村干部思想顾虑,明确本次排查任务把思想统一到本次集中排查工作上来,确保做到思想重视、人员保证、排查到位。把握重点到位。对照文件要求,结合实际,对有人居住的土坯房、“空心房”、内墙未粉刷的一层砖混房、安全饮水等分门别类进行梳理登记,每到一户,首先甄别房屋属性,然后根据类别和入户排查表进行登记。对照不同类别和属性,把握登记要素和重点,确保登记准确无误。排查记录到位。结合排查村实际,采取摩托车、步行等方式上户,实行“各组击破、全村覆盖”的原则,采取“一个组一个组过”的地毯式排查登记,同时对照全县每日排查工作小结中指出的问题,举一反三,纠正错误方向,提高排查工作实效。数据质量到位。每进一村、每到一处,详细询问和查看房屋具体情况后,再录入排查系统上传。每天排查登记结束后,及时进入查询系统再次核对排查摸底情况,确保排查信息准确、无误。

刘志飞,县住建局派驻永丰镇里垇村第一书记兼工作队长,抽调排查茶园乡罗坑村、六科村、茶园村。

在排查中,讲党性,讲政治,时刻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不畏惧、不退缩。面对排查时间紧,任务重,以及个别群众不理解、不配合的困难,能够坚持吃住在乡村,每天早上7点开展排查,顶炎炎烈日、跋山涉水,一个村小组一个村小组过,一户一户核,真实、全面、详细采集录入数据。在排查一处老旧土坯房时,被黄蜂蜇咬十几处,经简单消毒处理伤口后,仍坚持在岗在位,不喊疼、不喊累,带领组员继续摸排,每天晚上加班加点,核查修改反馈信息、完善疑点数据,充分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

李根平,县疾控中心派驻古龙岗镇瑶前村第一书记兼工作队长,抽调排查均村乡东方村、坪源村、小章村。

加强学习,提前谋划。参加完核查业务培训会后,主动深入学习研究核查培训资料和操作流程,充分掌握核查原则及核查软件的使用。认真研究村情,了解村民生活习惯,提前掌握排查村土坯房和空心房数据资料,为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奠定了基础。履职尽责,敢于担当。排查期间,每到一个村,积极讲述排查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取得乡村干部的支持和帮助,打消村民的思想顾虑,取得老表理解和配合。牢记工作职责,敢于担当,直面问题,再偏僻、再遥远的村组都坚持到现场采集数据,确保信息真实性。任劳任怨,不漏一户。时间紧,任务重,每日从早到晚,跋山涉水,走村入户,逐一登记房屋信息,做到了全覆盖的采集信息。7月18日下午,前往东方村偏远的大船组排查途中,阵阵雷声,倾盆大雨,乡间小道泥泞难行,衣服也被大雨淋湿。

张财,县总工会派驻杰村乡古镜村第一书记兼工作队长,抽调排查兴江乡小溪村、江口村、杉村村。

中暑头晕我要“坚持干”。排查第一天就遇到酷暑高位,第一户车辆无法到达,只好步行前往,认真测量、采集信息、录入系统,完成时衣服已经全湿了。当排查到下午4点50的时候,出现中暑头晕,为赶上排查进度,没有休息继续排查,直到下午六点半。组员请假我要“多做点”。组员家里有急事请假,一个人早早就进村,为加快进度,主动要求骑摩托车上户,优先排查最远村组,从早上忙到下午,一天下来并没有因为队员请假影响排查进度,一个人排查了40多户。排查结束我要“回头看”。排查接近尾声时,找到组员商量,最后几天要延长上户时间,早上尽量再早一点、下午排查再晚一点,加快进度,挤出一天左右的时间对已排查完的村开展一次“回头看”,对所有疑点数据再次进行了一一上户核实,确保排查数据质量。

孙强,赣南卫生健康职业学院派驻社富乡纸帮村工作队员,抽调排查江背镇寨联村、果源村、江背村。

开展排查前,认真领会集中排查会议、文件精神,掌握工作要点和重点,教会年龄稍大的同志录入系统。排查期间,吃住在村、恪尽职守,每日早出晚归,遇到问题相互磋商,及时总结经验、查缺补漏,保证数据全面真实,力求无任何遗漏,高质高效完成排查任务。

曾栋材,赣州市统计局派驻杰村乡杰村村工作队员,抽调排查江背镇园岭村、水沟村、洛光村。

入驻排查村后,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了解村组分布、人口等基本情况,确定与村干部分组逐户上户排查的方式,顶着炎炎烈日,做到了村不漏组、组不漏户。为确保排查数据准确有效,每到一处便通过软件详细采集登记农户基本情况、有人居住的土坯房、空心房栋数、面积,内墙未粉刷的一层砖混房未粉刷区域面积以及饮水安全等情况,确保户不漏项,并结合每日上级反馈问题做好核实修改,提升数据质量。

温然雄,赣州市委网信办派驻梅窖镇店山村第一书记兼工作队长,抽调排查方太乡百丈村、分水村、方太村、黄丰村。

负责排查的4个村地域面积广,百丈村和分水村都是偏远山区村,山路崎岖,有的甚至摩托车都无法通行,顶着高温酷暑,步行上户开展排查。在入户排查时,每进一个家门,都认真查看房屋的居住条件、安全状况,据实调查和准确掌握房屋的实际情况,并认真将信息录入系统。在结束每日排查工作后,带头指出问题,针对重点难点问题和疑点信息,提出切实可行意见,有效推进排查工作顺利进行。

黄毅,县国资中心派驻高兴镇上密村工作队员,抽调排查兴江乡塘背村、大岭村、桐林村。

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吃住在乡村,充分保证工作时间,由于天气炎热,每天坚持7点30前开展排查工作,早出晚归上户摸排。坚持实事求是,实地踏看、现场核实,一个村小组一个村小组核,一个山头一个山头过,逐人逐项对标对表核实,做到不落一村一户、不漏一项一条真实、全面详细记录相关数据

方必伟,县民政局派驻城岗镇瓦溪村第一书记兼工作队长,抽调排查东村乡春江村、东村村、东坪村、小洞村。

上岗第一天,在东村乡东坪村开展排查时,由于村组地处偏僻,很多房屋需要徒步前往,接近40℃的高温条件下,在排查途中中暑,在服用药品恢复行动能力后,没有听从陪同村干部的劝告返回休息,继续开展排查,只为早日完成排查任务。

黄海林,赣州银行兴国支行派驻枫边乡箬坑村第一书记兼工作队长,抽调排查含田村、古镜村、杰村村。

作为退役军人,积极发挥退伍不褪色精神,每到一个村都主动提出去排查偏远的村组。在高温酷暑中,时刻绷紧排查任务这根弦,始终把汗水当墨水,把酷暑当“热传动”,保质保量完成了排查任务。

夏侯晓明,县公路发展中心派驻茶园乡里溪村第一书记兼工作队长,抽调排查社富村、双龙村、稠村村。

烈日炎炎、不畏艰苦。面对工作量大的三个村,毫无畏惧,迎难而上,顶着高温酷暑,戴着草帽,穿梭在各村组,用自己的脚步一步步丈量每一寸土地,挥洒青春汗水,写书更加灿烂、精彩的别样人生。爱岗敬业,甘于奉献。坚持一个村小组一个村小组过,一户一户核,埋头苦干,真实、全面、详细录入采集相关数据,做到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项,彻底摸清住房和饮水安全底数。

朱俊源,县纪委监委派驻鼎龙乡杞下村第一书记兼工作队长,抽调排查隆坪乡高园村、龙下村、隆坪村、牛迳村。

集中排查工作中,逐字研究方案要求,梳理出“查台账、走现场、访群众”三部曲和10条工作要点,为高效精准开展工作打下了扎实基础。作风过硬,走遍了4个村所有自然村组,劈荆棘、蹚河水、驱恶犬,不把底数摸清誓不罢休。敢于克难,秉持为人民服务的初心,践行一份责任与担当,不要享受要成效,高温之下,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中暑头晕,喝完藿香正气水又接着排查。极端负责,一丝不苟逐户核实,疑似问题反复核实,研究解决疑难杂症,带领排查小组,真正帮群众解决问题,帮乡村解决问题,得到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

邱卫星,县供电公司派驻社富乡九山村第一书记兼工作队长,抽调排查崇贤乡东风村、崇贤村、崇义村。

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深知必须科学合理安排时间,每到一个村,先摸清大致情况,以便核查工作更加科学合理,早晨起来简单装备下,戴上草帽和水,和村干部骑上摩托车入户排查,往往是早上出门,晚上摸黑才结束一天的排查。

在崇义村高长组,有5户农户只能步行前往,途中需过一条小河,河里石头光滑,过河时不小心滑了一跤摔入河中,裤子湿透了,脚也崴伤了,没有听从同行干部回去休息的劝告,简单揉一揉脚后又继续排查,晚上摸黑回到村里,脚肿得连鞋子都穿不进了,但仍不管不顾,马不停蹄地将数据录入系统,坚持完成信息上传后才下班。

廖东明,县教科体局派驻南坑乡南坑村第一书记兼工作队长,抽调排查茶园乡孔目村、富足村、匡坊村,紧扣“早、明、实”三字诀扎实做好集中排查工作。

谋划早。在排查的前一天,事先通知选定好两名熟悉村情的干部,打印好所有的村小组户主名单,同时规划好上户排查路线。情况明。每到一户,详细核实农户信息,了解房屋所有和使用情况,仔细察看房屋状况及饮水情况。排查实。切实做到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栋,针对交通不便的山区则步行前往开展排查。

朱卫东,县史志研究室派驻永丰镇旗岭村第一书记兼工作队长,抽调排查鼎龙乡茶岭村、水头村、水东村。

排查期间,发挥党员干部带头示范作用,以过硬的作风、出色的组织协调能力带领小组,凝聚合力、高效办事。酷暑高温,不惧环境艰苦,更不因为任务繁琐而掉以轻心,即使身上的衣服都被汗水浸湿,仍旧一丝不苟、有条不紊地把排查工作做好。在排查期间中暑,只请假半天,然后继续奋战在排查一线。

他,用铁脚和汗水展现担当,用初心与坚守谱写真情。

那,黝黑的皮肤是最深的底色,干群的点赞是最好的勋章。

张继生,县应急管理局派驻隆坪乡咸潭村第一书记兼工作队长,抽调排查古龙岗镇营前村、乐团村、万溪村。

克服双重困难,坚守岗位认真排查。7月10日,因胆囊结石还在县中医院治疗,7月11日一大早就带上简单的日常生活用品、换洗衣服、药品,匆匆赶往排查村。排查期间天气炎热,加上排查工作量大,时常引发结石疼痛,但一直没有请假,坚持在岗,认认真真开展排查工作,直到全面完成排查任务。早出晚归挤时间,提前完成排查任务。负责排查的都是大村,人口最多,排查任务重,为了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排查任务,坚持每天提前上班、推迟下班,最终比预期早一天完成了排查任务。争取镇村支持,提高工作效率。为了提高工作效率,做足排查准备工作,及时与镇村沟通协调,及时备足了纸笔、皮尺、草帽、藿香正气水等工作用具和防暑降温应急物品。积极争取乡村支持,全力做好问题数据的核实修改,提高数据质量。

刘毅,县自然资源局派驻长冈乡园塘村第一书记兼工作队长,抽调排查古龙岗镇忠田村、江湖村、中坪村。

为期10天的摸排工作中,作风扎实、尽心尽责,善于沟通、起早摸黑。先后两次往返信号较弱的中坪村上坪组、下坪组,做好15处空心房图片拍照和重新上传整改工作;在江湖村倒柳组,偶遇雷阵雨,“湿身”的一行人“逼”在高速路桥下涵洞里躲雨,在工作任务重的情况下仍然提前一天时间完成了摸排工作任务

王沛,县政府办派驻潋江镇澄塘村第一书记兼工作队长,抽调排查杰村乡韶溪村、和平村、白石村。

强学习、严标准。认真学习排查工作方案,掌握排查对象、排查内容和工作要求,严格按照要求开展排查工作,坚持客观公正,一把尺子量到底。敢担当、抓落实。主动对接,第一时间与乡、村沟通,了解村情实际,在村干部、村小组长的积极配合下,排查“不漏一栋、不落一户”,全面、真实采集上传各项数据,坚守群众住房和饮水安全底线。能吃苦、作风实。面对繁重的任务,丝毫不敢松懈,每天起早摸黑,加班加点,顶着烈日、冒着酷暑,走家串户耐心讲解,以深入细致的工作作风和吃苦耐劳的奉献精神,高质高效地完成了排查工作任务。

社富乡九山排查组,由县直单位派驻工作队组成,负责排查社富乡九山村、廖下村、留龙村。

精心准备,不断学习。排查组认真学习排查内容和要求,熟练掌握排查软件,时刻关注县排查工作群信息动态,对群里反映的问题及答疑认真研读,举一反三。天与被排查村沟通,合理安排排查路线和任务,遇到疑难问题及时与县乡村反馈。严谨踏实,细致排查。排查过程中坚持实事求是,实地踏看,现场核实。如九山村大丘背组户数多且偏远分散,手机信号不稳,组员顶着烈日,细致排查,做到30多栋,不漏一栋,全部准确录入。加班加点、尽职尽责。为保证工作进度,排查组取消双休日,坚持吃住在乡村。每天顶着烈日早出晚归,遇到信号不稳的村组,线下拍照房屋图片,现场纸质记录相关数据和信息,回到村里后再录入系统。有时需要录入的数据太多,经常加班到晚上十点多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