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三大攻坚战 > 乡村振兴

兴国县组织收听收看第二季度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工作推进调度视频会暨全县衔接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访问量:


719日,第二季度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工作推进调度视频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刘章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江华、县政府副县长唐芳浩、县政协副主席李文涛,各乡镇长,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乡村振兴局、有效衔接办班子成员和科(股)室长及相关业务人员90余人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省调度会上,省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饶振华通报了今年上半年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强调了防返贫监测帮扶、脱贫人口增收、资金项目管理、乡村产业发展、就业帮扶、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重点帮扶村建设、农村厕所革命、农村居民住房和饮水安全、考核发现问题整改、暗访督导发现问题整改、乡村建设行动、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十县百乡”建设、“化解信访突出问题百日攻坚行动”和乡村治理等工作,省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利民部署了小额信贷工作。

全省视频会后,县委副书记、县长刘章宏主持召开了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刘章宏指出,我县上半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成效明显,得益于工作推进机制科学合理、乡村振兴部门牵头抓总精准高效、乡镇和行业部门协同作战积极主动。

刘章宏强调,要充分认识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压实责任,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努力让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

会上,县政府副县长唐芳浩布置了农村土坯房(空心房)、一层砖混房和饮水安全集中排查,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项目管理,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三业”提升,驻村帮扶和结对帮扶,易地搬迁“点长制”,重点帮扶村规划建设,小额信贷等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