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三大攻坚战 > 乡村振兴

全县2022年农村土坯房(空心房)、一层砖混房和饮水安全集中排查工作部署及业务培训会召开

访问量:
为贯彻落实全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会议精神,推进第三季度饮水安全和住房安全巩固提升重点工作,抽调全县乡村振兴驻村第一书记191人组成94个排查组,集中时间和精力,开展农村土坯房(空心房)、一层砖混房和饮水安全逐户过筛排查,彻底摸清底数,举全县之力解决存在问题,奋力提升短板弱项,切实保障群众住房和饮水安全。

图片

78日下午,全县2022年农村土坯房(空心房)、一层砖混房和饮水安全集中排查工作部署及业务培训会召开,县委副书记张人富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副县长唐芳浩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江华、县政协副主席李文涛出席会议。

县委组织部、县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水利局、各乡镇等单位分管负责同志,191名乡村振兴驻村第一书记(排查组人员),24名督导组人员以及县有效衔接办、县农村房屋整治提升工作专项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人员,共计280余人参加会议。



第一阶段部署会议上,张人富强调,要统一思想聚共识。当前我县住房保障和饮水安全方面仍存在短板弱项,要摒弃侥幸心理,深刻认识开展集中排查工作的严肃性、重要性和紧迫性,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摸实存量,找准问题。要集中精力细致查。各排查组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全方位”学懂弄通排查内容,逐村逐组逐户进行拉网式、地毯式排查,核实核准每一项数据,准确记录排查信息并上传系统。要强化作风求实效。各排查组要严守纪律要求,务实工作作风,做到排查过程中不打折扣、不留死角、不走过场,存在问题不得就地消化、视而不见,对漏报、虚报、瞒报的将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各督导组要深入乡村一线真督实导,发现和推动解决问题,及时纠正偏差。

图片

第二阶段培训会议上,解读了《兴国县2022年农村土坯房(空心房)、一层砖混房和饮水安全集中排查工作方案》,对集中排查系统使用进行了培训。
据悉,此次集中排查为期10天,定制了排查APP系统,采取线下采集、线上填报的方式,覆盖潋江镇杨澄村、澄塘村、下渡村、联群村和其他24个乡镇所有行政村(含城岗社区)等294个村。


END


▍编辑:邓经锋 

▍校对:肖来金 龚婷华

审核:邹淼兴

监制:吴   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