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三大攻坚战 > 乡村振兴

高兴镇龙山村 “蜂”人的致富“蜜”诀

访问量:

稻花开,蜂蜜忙。眼下稻花开得正艳,正是采蜜的好时节。616日,高兴镇龙山村的养蜂基地的100余箱蜂蜜迎来了今年的第一批丰收,工人们忙着割蜜、摇蜜、装蜜,现场一派热闹。

眼前,我们所看到的“蜂”人正耐心细致地用刀具取下蜂脾,又小心翼翼地放进旁边的摇蜜机中进行取蜜。摇完蜜,便是过滤。在装蜂蜜的桶上放上过滤网,摇蜜机内的蜂蜜都要经过滤网才会被倒入桶内,最后封装、沉淀。一套流程下来,工人们不徐不疾、井井有条。

通过有效的管理措施,加上丰富的花粉资源,今年所产蜂蜜初步获得丰收。中蜂所产蜂蜜味道可口、色泽晶莹剔透、口感甘甜,打开封装着蜂蜜的大桶,独特的清香就顺着鼻子闯入,让人忍不住口水直流。

据悉,高兴镇龙山村将持续推行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把群众组织起来,建立村集体与脱贫群众、技术人才的经济利益共同体,持续巩固扩展脱贫成效,为乡村振兴添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