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三大攻坚战 > 乡村振兴

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座谈会召开

访问量:

1月18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张人富同志主持召开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座谈会,县委办副主任曾三宝,县乡村振兴局和有效衔接办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张人富副书记部署了2022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与会人员围绕巩固成果、推进振兴进行交流发言,结合自身工作,对2022年乡村振兴工作理思路、谈想法,提出建设性意见,为下一步工作定方向、明路径。

会议指出,要非常清醒地认识当前形势,不能沾沾自喜,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力争2022年住房安全、饮水安全等问题实现整改“清零”,要强力推进乡村振兴,提升示范点建设,实现扩面增效。

会议强调,要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优化调整职能,确保机制运行顺畅,进一步落实好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小额信贷、产业发展、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到户奖补等工作,组建常态化督查队伍,把工作抓在平时;要加强队伍建设,分析梳理村级信息员配备、薪资等情况,抓好驻村工作队培训和管理,落实跟班学习制度,组织乡村振兴系统干部外出学习考察,做好干部招聘等工作;要不断挖掘亮点和特色,在易地搬迁“点长制”、社会帮扶、防贫保险等方面继续创新创特,及时跟进落实,形成浓厚宣传氛围。

会议要求,在工作机制上,要健全工作架构体系,明确工作机构和人员,完善工作调度、督查考核、人员保障等“三个机制”;在工作重点上,要通过督查通报持续压实行业部门和乡镇责任,督促各行业部门抓好政策优化调整和落实工作,紧紧围绕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产业发展、乡村治理、乡村建设等工作重点体现工作成效;在工作亮点上,要保障资金投入,彻底解决住房、饮水、入户道等“硬伤”问题,全面改善人居环境整治,进一步打造乡村振兴示范点,精彩呈现“五大振兴”,以点带面促进乡镇整体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