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三大攻坚战 > 乡村振兴

【我为群众办实事】县扶贫办(精准办)开展“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回头看”、厕所革命工作调研

访问量: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政治自觉,紧抓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这条主线,真正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近日,县扶贫办(精准办)下乡开展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回头看、厕所革命工作调研。

该办制定工作方案,按照片区分组安排了8个调研小组,到全县25个乡镇开展调研工作。此次调研采取翻阅会议记录、查看台账资料、进村入户走访等形式,了解各乡镇防止返贫动态监测、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回头看、厕所革命工作开展情况,重点看各乡镇的工作部署和工作落实是否到位,紧盯重点人群在义务教育、基本医疗、饮水安全、住房安全、兜底保障、产业就业帮扶等方面是否存在问题,实地踏看产业基地、扶贫车间、易地搬迁点、保障房、公厕等项目的建设进度和运行情况。此次调研收集的问题,该办点对点向乡镇下发提醒函,要求各乡镇举一反三,对标对表、立行立改,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所有问题务必按时按质按量整改到位,确保整改实效。

下一步,该办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继续抓好脱贫攻坚巩固拓展工作,加强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摸排,优化产业奖补、驻村帮扶、就业帮扶等政策,切实保障群众政策享受的延续性,实现从脱贫攻坚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平稳过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