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三大攻坚战 > 乡村振兴

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调度会召开

访问量:


     5月22日,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调度会在兴国宾馆九号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副书记孙传忠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副县长涂佐明通报了近期暗访督导调研情况并部署当前工作。


会议强调,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思想要紧。各乡镇、各行业部门要认清形势、保持清醒、慎终如始,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作为最大政治任务来抓,深刻认识其重要性和紧迫性,始终做到思想不松懈、工作不松劲、作风不松散。对各级督查暗访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梳理,形成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对标对表,按时按质按量整改到位,确保问题整改实效。会议强调,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任务要明。要把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放在重中之重,落实好“一月一监测、双月一比对、一季一研判”工作机制;要加大“两不愁三保障”和安全饮水问题摸排,紧盯重点,狠抓整改落实,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要把产业就业帮扶、到户奖补政策宣传落实、驻村帮扶日常管理等工作做实做到位。会议强调,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落实要实。要认真谋划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一是推动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重点发展“135”农业产业,力争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打造和完善具有兴国特色的产业链;二是推动乡村建设,统筹各方面因素选好示范村,在空间上点面结合、条块整合、镇村联动、城乡一体;在时间上连点成片、分步实施;在统筹把握上,做到与其他工作同布置、同调度、同推进。力求乡村建设有突破、见实效。会议还书面传达了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调度会会议精神,县水利局、住建局、教科体局、卫健委和兴江乡、崇贤乡、均村乡、社富乡等有关部门、乡镇负责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各乡镇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