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服务公开 > 回应关切

【回应关切】及早谋划赢主动 提前布置求实效——兴国县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第一季度综合督导

访问量:

根据上级关于开展防止返贫监测集中排查,对长期帮扶未达到风险消除条件的监测对象开展帮扶措施“回头看”的要求,兴国县迅速行动,早部署、早落实、早整改。近日,县乡村振兴局(有效衔接办)抽调32名督导人员,对全县26个乡镇(含城市社区)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第一季度综合督导。

组织督导人员召开动员培训会

此次督导采取“线下”逐村逐户现场查看,“线上”通过自主开发的智慧督导APP填报的方式,对全县2232户监测对象和125户赔付额度较大但未纳入监测对象的防贫保险对象、扶贫(帮扶)项目资产后续管理情况、29个易地搬迁集中安置点进行了全面排查,重点查找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三保障”及饮水安全、“三业”提升、政策享受及收入、扶贫(帮扶)项目资产后续管理、易地搬迁后续扶持等方面的问题。同时通过APP数据分析汇总问题数据,及时反馈乡镇进行整改,促进工作落实见行见效。

局主要领导在村了解督导工作情

督导人员仔细查看项目资产情况

督导人员详细了解监测对象家庭情况

督导人员认真查看监测对象资料情况

县乡村振兴局(有效衔接办)紧密结合当前重点工作,常态化开展季度综合督导,坚持问题导向,既注重真督实查,更注重强化服务指导,切实提高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