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服务公开 > 回应关切

【回应关切】凝心聚力守底线 砥砺奋进促振兴——兴国县召开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座谈会

访问量: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理清思路、明确方向,扎实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2月7日上午,兴国县乡村振兴局牵头组织召开了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座谈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沣主持并讲话,各乡镇分管领导,部分乡镇乡村振兴工作站工作人员、村书记、第一书记,县乡村振兴局、有效衔接办相关班子成员、科股室长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县两会精神,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2022年工作提建议,对2023年工作谈思路,共同谋划部署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会议强调,要保持思想上同心同德。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关键之年,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民生任务,传承和弘扬脱贫攻坚精神,持续响鼓重槌抓紧抓好各项工作。要保持目标上同心同向。锚定“国考”“省考”“好”的等次、市级综合排名靠前、挂牌督办为“0”三个目标,同心同向、步调一致、目标一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更加有效举措、更加有力工作,固根基、强弱项、补短板,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上台阶、乡村全面振兴见实效。要保持行动上同心同行。务必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全面落实家和省、市、县工作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细落实选优配强乡村振兴干部,管好用好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千方百计促进脱贫人口和监测对象增收,扎实有序推进产业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