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服务公开 > 回应关切

【回应关切】兴国县统计局驻村工作队持续助力帮扶村群众医保缴费

访问量:

在2023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集中征缴关键时期,兴国县统计局驻村工作队上户为帮扶村群众讲解城乡居民医保参保政策,引导群众及时缴费参保。

一是做到有的放矢,从大数据反馈的医保未缴费名单中进行分组,沿分组路线上户给群众耐心的讲解居民医保缴费标准、缴费时间、享受待遇,一一介绍缴费方式:税务微信缴费,微信生活缴费,银行微信缴费,赣服通缴费,以及特别提醒要注意几种特殊情况。二是手把手教会空巢老人及留守妇女儿童等特殊群体手机操作缴费。不少农户说道,以前医保政策不怎么懂,也不知道在手机交,现在干部不但上门宣传讲解,到时间了还提前提醒,一步一步的教我们在手机上缴费,一切都是在为方便群众着想。   

通过上户宣传引导,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对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认知及缴纳医保重要性的认识。后续,兴国县统计局驻村工作队将继续对照驻村帮扶职责,多为民办实事好事,从小事做起,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群众获得更多的温暖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