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服务公开 > 回应关切

【回应关切】县市场监管局强化药品价格监管举措

访问量:

近日,兴国县市场监管部门密切关注“四类药品”的价格,全力服务群众的购药需求,四措并举,持续加大防疫用品和药品价格监管力度,努力维护防疫用品和药品市场价格秩序。

一是部门联动形成监管合力。联合县医保分局开展了“四类药品”价格专项检查,随机抽查城乡药店20多家,重点检查“四类药品”和口罩价格,调查了解药品供需情况,督促经营者指导群众科学理性购药。

二是加大市场巡查力度。采取增加巡查人员、加大巡查频次等方式,安排执法人员深入城乡药店开展执法检查,严查利用囤积居奇、串通涨价、滥用市场支配地位、捏造散布涨价信息等不正当价格手段操纵市场价格的违法行为。

三是强化宣传教育引导。通过线上线下发放《价格提醒告诫书》、《责令改正通知书》等方式方法,督促经营者遵循公平、合法、诚实、信用的定价原则,严格落实《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规定》,不得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商品,不得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不得强制搭售或捆绑销售药品,不得对药品的功能主治、销售状况、用户评价等作虚假的或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

四是畅通投诉举报。安排专人值守12315消费投诉举报电话,对群众反映的投诉举报快速受理、快速转派、快速核查,一经查实,从严从快查处,积极回应社会关切。

最后,提醒广大群众,一定要注意用药安全,关注药品的保质期,一定要合理购买,不要大量购药囤药。用药前要看清说明书列明的适应症,不要随意服药,同类药品不宜同时服用,最好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