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服务公开 > 回应关切

全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

访问量:

全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

12月26日,我市在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视频调度会后,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胡剑飞组织召开全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视频调度会,对根治欠薪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胡剑飞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根治欠薪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带着对农民工的深厚感情,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根治欠薪工作,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要按照“问题早发现、隐患早排除、责任早落实”的要求,扎实开展本辖区、本行业领域欠薪隐患大排查大调处,全面查清欠薪问题和欠薪隐患,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

胡剑飞强调,各地、各部门既要强化一盘棋观念,又要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谁实施,谁负责”的原则,层层压实责任,不断提升欠薪问题化解能力,努力实现政府投资项目存量问题元旦前清零,社会投资项目存量问题农历小年前清零,新增问题动态清零。要精准发力,着力解决政府工程项目欠薪问题。要牢固树立“清欠和防欠并重”的理念。要强化监管,切实推动欠薪问题标本兼治。


                                                                                                           兴国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年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