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服务公开 > 回应关切

兴国县2021年秋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位预警

访问量:

随着我县城镇化进程的加快和落户政策的全面放开,兴国县城区常住人口急速增多,虽然近年来我县持续加快城区学校建设,努力扩增学位,但适龄入学人口增速远远快于学位供给增速,城区公办义务教育学校学位仍将持续高度紧张。

2021年秋季学期,我县将严格执行江西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和江西省教育厅招生入学三个一律(即学校一律不得有超大班额、起始年级一律不得新增大班额、存在超标准班额的班级一律不得转入学生)的最新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第十二条“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应当保障适龄儿童、少年在户籍所在地学校就近入学”的规定,城区小学、初中学校仍将优先安排户籍地适龄儿童、少年就近入学。请秋季拟到我县城区中小学入学的外来人员、进城务工随迁子女家长尽早合理规划,合理选择。现将预测学位紧张的学校及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1.学位紧张的小学有:兴国县第三小学、兴国县第五小学、兴国县思源实验学校小学部。

2.学位紧张的初中有:兴国县第六中学、兴国县第七中学、兴国县第三中学初中部、兴国县思源实验学校初中部。

以上学校各年级人数均已达班额标准上限,且无空余教室增扩学位。

3.2021年秋季城区小学一年级新生将于828日、29日在城区各小学进行预报名。进城务工人员必须提供本人与用人单位签订并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备案的劳动合同(备案时间至少3个月以上,截止2021831)或缴纳的2021年社会养老保险凭证(县社保局开具的发票,至少半年以上)。经商人员必须持有市监部门颁发的营业执照(经商时间须半年以上,截止2021831日)。外县户籍必须持有公安部门办理的居住证。不符合条件的外来人员、进城务工随迁子女,到户籍所在地入学。

4.本次学位预警存在动态变化和不确定性,仅供家长参考,不作为购置房产和迁移户口的依据。

我局已在“兴国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和“兴国教科体”微信公众号等新闻媒体发布《兴国县2021年秋季城区小学、初中招生公告》,敬请广大家长关注。

招生咨询电话:0797-5203033

服务时间: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2:30-5:30

请广大家长知悉并广而告之


兴国县教育科技体育局

2021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