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重大建设项目 > 质量安全

住建部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司调研组来赣调研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制度改革工作

访问量:
11月12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司副司长姚天玮率调研组莅临我省调研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制度改革工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二级巡视员姚宏平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召开部分设区市监管部门座谈会和企业代表座谈会,听取我省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制度实施情况汇报,对我省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管理特色做法给予肯定。其间,调研组和部分央企、外省入赣企业以及省内建筑施工国有企业、民营企业代表深入交流互动,听取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制度改革意见建议。
       调研组指出,实施安全生产许可管理制度,  尤其是动态监管制度,对于提升建筑施工企业及项目安全生产管理水平,防止和减少建筑施工生产安全事故发挥了重要作用,但在实践中也暴露出一些问题。此次调研主要是结合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特点,分析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制度存在的问题,科学界定安全生产设置条件,合理规划分省管理模式与实施路径,着力解决企业注册地与项目属地权责分配等问题,进一步完善建筑施工安全生产许可制度改革措施,加强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事中事后监管。
       厅政策法规处、建筑监管处、行政审批处、省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监督管理局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来源:省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