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结果公开 > 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信息

1-11月兴国县房地产市场保持健康平稳发展态势

访问量:

今年以来,兴国县始终坚持抓好房地产市场分类调控,积极完善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全县房地产市场继续保持健康平稳发展态势。

一、运行特点

1.销售面积增长略有回落。受大部分主打楼盘销售基本饱和、购房者受调控

政策影响持观望态度、外出务工人员回乡购房热潮未到等因素影响。1-11月,全县实现商品房销售面积237304平方米,同比增长5.67%,增速较1-9、1-10月分别下降16.68、11.11个百分点。

2.销售价格增长放缓。房管部门出台了《关于进一步规范我县商品住宅

销售管理有关意见的通知》,进一步加强了限购限价把控。1-11月,全县商品房销售均价为5465元/平方米,同比仅增长7.76%。 

3.房地产投资平稳增长。1-11月,全县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3.35亿元,同

比增长43.47%,增速较1-9、1-10月分别提高3.61、4.57个百分点,从增量上看,11月份单月完成投资3800万元,环比增长26.04%。

4.本地房企逐步壮大。1-11月,兴国县房地产联网直报销售面积占房管局网签面积比重为64.42%,较上半年提高29.94个百分点;一套表在库企业数占网签在库企业数比重为37.93%,较上半年提高3.45个百分点,充分表明本地房地产企业不断改善经营、提高自身发展能力。

二、存在的问题

1.销售价格调控压力明显。一是今年以来,水泥、砖、沙石和钢筋等材料大幅上涨,人工工资居高不下,导致房地产开发成本不断提高;二是受城镇化进程不断加快,本地企业待遇不断改善等因素影响,进城安家落户的转移人口不断增加,再加上棚户区改造的深入推进,购房的刚性需求加速入市。二者均不同程度地助推了房价继续上涨。

2.房地产投资后续压力较大。全县17个房地产项目中,本年新增楼盘只有恒茂国际和斌杰城市广场,仅占全县房地产项目的11.76%,新房地产项目支撑作用小,房地产市场后续增长乏力,对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产生一定的不利印象,值得关注。

三、建议对策

1.加大政策调控力度。坚持房子用来住的,不用用来炒的定位,保持房地产调控政策的稳定性与延续性,切实抓好综合调控,保持高压态势,做好市场秩序整顿,有效防范房地产市场风险。同时,进一步深化住房制度改革,加快各类保障住房建设、规范房屋租赁市场,逐步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

2.完善基础设施配套。一是对于基础设施配套差的原有开发小区,通过采取政府主导、社会资本参与的方式,加大改造力度,提升承载能力。二是对于新建小区,积极完善奖扶政策,鼓励房地产开发企业积极完善地下停车场、净菜市场、幼儿园、商场超市等配套设施,提高新建小区品位。

     3.做好项目入库入统。积极完善统计联动机制,落实到统计部门责任。房管、城建、银行、统计等部门要加强部门配合,发挥各自职能优势,定期深入房地产企业实地调研,详细了解生产经营状况,及时解决企业难题。同时,督促企业积极配合统计部门做好入统入库工作,切实做到应统尽统,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反映房地产市场发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