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结果公开 > 建议提案办理结果

关于人大第十九届三次会议第37号提案的答复

访问量:

关于人大第十九届三次会议第37号提案
的答复

黄艳代表:
你提出的“科学构建养老服务体系,推动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协同发展的建议”的提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兴国县现有60周岁以上常住老年人12.46万人,占总人口的17.40%;80周岁以上老年人1.6万人,占常住总人口的2.23%。全县建有28个养老机构(4个公建民营机构),床位2750张,262个居家养老服务中心,1个智慧养老服务信息平台。
近年来,兴国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居家养老需求,实现家门口就近养老。通过整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文化阵地,打造了262个居家养老服务站点(城市社区10个),服务老年人38.26万人次,有效解决了老年人助娱、助餐、助医、助安和精神慰藉等问题。但也存在场所紧缺、人员不足、管理人员不专业、运营未常态化等问题。
在下一步工作中,我局将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创新工作理念求特色,大力发展互助式养老。一是积极与住建部门对接,进一步落实新建小区配套建设养老服务设施四同步,及时打造养老服务设施站点,为老年人提供服务。二是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依托智慧养老平台、城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通过“线上+线下”的服务模式为城市社区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提供健康服务、生活照料、医疗保健、精神慰藉、文化娱乐等养老服务,实现一个中心、多个站点的一站式服务。
谢谢您对养老服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继续对我们的工作予以监督并提出宝贵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