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结果公开 > 建议提案办理结果

关于县政协十六届三次会议第2号提案的答复

访问量:

李世金委员:

您提出关于共享电单车乱停乱放乱闯问题的几点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关于严把运营企业关,严控单车数量关的建议。自共享电单车进入我县以来,凡是在我县投放共享电单车是经过公共交易平台实行公开招投标的形式进入,并对单车投放数量、单车安全系数、资质等方面进行了严格审查规定。目前,有5家共享电单车通过公开、公平竞争投标方式驻入,且按要求规定分两次投放,首次投放不超过500辆/家,总投放辆不超过1000辆/家。目前,我县共享单车控制在500辆/家。

关于加强骑行人对车辆爱护和保管意识的宣传教育的建议。县城管局要求5家共享单车运营企业通过骑车APP软件,加强日常宣传,营造出人人爱护车辆,人人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同时,下一步,县城管局将在日常执法中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增强骑行人对车辆爱护和保管意识。

关于管理部门应对运营企业加大管理力度的建议。2023年3月16日,县城管局召集5家共享电车负责人召开共享电单车的停放及安全运行的会议,会上明确了对城区共享电单车公司监管方式和考核机制。下一步,我局将根据考核制度的规定,每月对各家共享电单车公司单车安全、规范管理、运维巡查等方面进行考核,对考核存在问题责令整改,对整改不到位的按所签订协议进行淘汰。

感谢您对城管工作的关心,希望今后能够继续得到您的关注、理解和支持。

附:办理情况征询意见表

兴国县城市管理局

2023

抄送:县政协提案委,县政府办公室

联系单位及电话:兴国县城市管理局0797-7799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