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结果公开 > 建议提案办理结果

关于县政协十六届三次会议第12号提案的答复

访问量:

胡元春委员:

您提出关于联动联管整治城市驾乘乱象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关于城管部门统筹规划,设立相对集中,方便快捷、数量适中的停放点,并设置规范显眼的标志牌等问题。2022年底,县城管理局开始对城区主次街道、人行道、各大广场及商场周边施画二轮车停车泊位线,并在城区人员密集路段各设置二轮车规范停放牌共20余块,引导市民规范有序停放二轮车。同时,积极协同交管部门、行业协会及相关企业,开展联动联管,加大对各种违规违章现象的宣传、约束和处罚的问题。在日常整治中,依据城管部门职能,加大了城区二轮车的规范管理宣传力度,按照教育与处罚相结合方式强化管理。

关于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现象,2023年3月16日,县城管局召集5家共享电车负责人召开共享电单车的停放及安全运行的会议,会上明确了对城区共享电单车公司监管方式和考核机制。下一步,我局将根据考核制度的规定,每月对各家共享电单车公司单车安全、规范管理、运维巡查等方面进行考核,对考核存在问题责令整改,对整改不到位的按所签订协议进行淘汰。

感谢您对城管工作的关心,希望今后能够继续得到您的关注、理解和支持。

附:办理情况征询意见表

兴国县城市管理局

2023年516

抄送:县政协提案委,县政府办公室

联系单位及电话:兴国县城市管理局0797-7799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