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结果公开 > 建议提案办理结果

关于县政协十六届三次会议第41号提案的答复

访问量:

邱日榕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人行天桥管护提升城市服务水平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关于天桥上或上下桥未设置垃圾箱,导致有些人在天桥上出现垃圾随手扔现象,卫生清洁保持不够的问题。县城管局已责成兴国县垃圾清扫保洁和清运处理第三方服务公司兴国县盈合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成立兴国县人行天桥清扫保洁工作专班,负责我县人行天桥的日常清扫保洁工作。按照因地制宜、科学合理、配套齐全、优美大方、实用性强的原则在适当位置放置垃圾桶;同时,加强了与周边学校沟通协调,强化对学生宣传引导,进一步培养学生重视和爱护环境的意识。通过以点带面,从学校辐射到家庭,宣传“垃圾不落地、举止更文明”的行动口号,从自我做起,不乱扔垃圾,做环境文明的先行者。下一步,将加大巡检和督察力度,落实日巡检、周督察制度,并建立健全台账,确保我县人行天桥清扫保洁无死角,为市民营造一个干净的出行环境。

关于天桥上通道未设置通行标线、安全警示线、安全警示标语等的问题。由于人行天桥项目属于住建局建设,城投公司负责管理维护,暂未移交于我单位。根据工作职能范围,天桥上设置通行标线、安全警示线、安全警示标语等养护管理工作,应由县城投公司负责。

感谢您对城管工作的关心,希望今后能够继续得到您的关注、理解和支持。

附:办理情况征询意见表

兴国县城市管理局

2023

抄送:县政协提案委,县政府办公室

联系单位及电话:兴国县城市管理局0797-7799700

附图:天桥布桶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