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结果公开 > 建议提案办理结果

关于县政协十六届三次会议第104号提案的答复

访问量:

关于县政协十六届三次会议第104号提案
的答复

张继椿委员:
你提出的“进一步推动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工作的建议”的提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为聚焦居家老年人的养老需求,近年来,兴国县大力投入,积极发展居家社区养老模式。一是发展嵌入式养老院。已建成2家嵌入式养老院:平川社区颐养中心和百孝颐养中心。2家嵌入式养老院以“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和嵌入式养老院”相结合,开创了专业程度高的开放式养老服务模式,通过政府的政策调控、社区的支持与养老企业的运营,不仅为居住在老年机构内的老人服务,也为社区居家老人提供优质的上门护理服务。二是积极探索“党建+农村互助养老服务”模式。通过整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文化阵地,按照“四助五有”的标准,投入奖补资金1505.95万元建设奖补资金,打造了262个居家养老服务站点,服务老年人38.26万人次,有效解决了农村老年人助娱、助餐、助医、助安和精神慰藉等问题。三是积极推进居家和社区基本养老服务提升行动。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由田庄上养老服务中心的专业团队,为700个经济困难的失能、半失能老年人提供包括但并不限于生活照料、康复护理、精神慰藉、日间照料以及助餐、助浴、助洁、助行、助医、助急等居家养老上门服务。通过专业的养老队伍,优化养老服务模式,满足多样化的养老需求,提升老年人生活质量。截至目前,田庄上养老中心已开展上门服务12500人次。
在今年的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建立健全我县基本养老服务制度,建立统一的基本养老服务清单;完成350张家庭养老床位建设,改善居家养老服务设施,提升居家老年人的幸福感、获得感及安全感。
谢谢您对养老服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继续对我们的工作予以监督并提出宝贵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