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结果公开 > 建议提案办理结果

关于县政协十六届三次会议第23号提案的答复

访问量:

关于县政协十六届三次会议第23号提案
的答复

付江江委员:
你提出的“关于加强养老服务队伍人才建设赋能提质”的提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我县全力提升养老服务队伍素质。一是抓住关键少数。加强养老机构专业护理员和管理人员培养力度,实施养老服务领军人才培养计划,已连续三年对各养老机构的院长及护理员开展系统性培训,提升综合管理和服务能力。二是管好绝大多数。全县共有一线养老护理员189名,2022年我县培训养老护理员共计211人,实现全覆盖。2022年江西省举办的“振兴杯”职业技能养老护理员竞赛,我县田庄上养老中心护理员叶霞获得省三等奖。
为进一步提升养老服务队伍人才建设,我局起草了《关于深化公办养老机构改革的实施方案》,拟建立岗位技能补贴政策,加强养老护理员褒奖,提高养老照护人员薪酬待遇和岗位吸引力。同时,我们将持续加大养老护理员技能培训力度,常态化开展养老护理员技能培训。
谢谢您对养老服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继续对我们的工作予以监督并提出宝贵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