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结果公开 > 建议提案办理结果

关于县政协十六届三次会议第128号提案的答复

访问量:

谢文煊委员:

您提出关于对我县中心城区主次干道杆线、箱柜进行整治清理,提升城市品质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工作现状和进展情况

2022年,兴国县成立县城区网格化管理指挥部,大力推进城区环境整治,紧紧围绕“十有、十无、十到位”开展工作,依托“拆、清、整、建、管”等工作举措,整治工作有序推进、整治效果明显,大批环境问题逐步得到解决,城区环境焕然一新。

1、县网格办2022年已将城区管线整治列入到网格日常整治工作内容当中,严格按照“十有、十无、十到位”工作标准落实。

2、2022年网格已采取“先行示范、逐步推开”的方式,选取了第1网格(蚕桑场小区)、第5网格(平安新城小区)作为管线整治试点网格,对凌乱线缆进行了全面整治,效果较明显。

3、2023年县网格办督促县住建局和有关杆线部门结合城区老旧小区改造(如潋江之春小区、老教育局小区、老体育局小区、五中家属楼、将军宾馆小区、城南小区、老建设银行小区)工程建设,对老旧小区凌乱线缆逐步进行全面整治和规范。

4、县城管局对城区主次干道两旁杆线、箱柜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查,并建立了城区市政设施养护群,督促市政设施管养单位对废弃、无用的杆线、箱柜进行了逐步拆除清理,持续优化市政配套设施及其运行环境。

二、关于所提建议的答复

1、结合我县当前城区凌乱线缆涉及电力、电信、移动、联通、广电等多个部门,各单位均无法并独自有效整理本行业杆(管)线,同时缺乏相应的单位牵头组织起各单位进行杆(管)线整治。我办将积极建议县委、县政府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向兄弟县市学习好的经验作法,成立县管线整治办,负责牵头组织对城区凌乱线缆的整治工作。

2、县网格办将结合我县全面启动创文创卫工作实际,要求各网格对网格区域内的凌乱线路、架空线路不规范、箱柜安装不规范、通信杆设置不合理等问题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建立工作台账,做到底数清、台账明。下一步,根据摸排情况逐步推进线缆整治,拆除废弃线缆,对乱接乱牵、乱拉乱挂及“蜘蛛网”进行捆扎规整,有条件的情况下再推进线缆入地。

3、据向县自然资源局等职能部门了解,全县中心城区新开发住宅小区内部的管网工程(强电、弱电和广电网络)都严格按照土地出让时设定的,规划设计条件要求,采用暗线、管道敷设方式布局,无露天、空中架空管网和拉结管线设置的现象。

感谢您对县网格化管理工作的关心,希望今后能够继续得到您的关注、理解和支持

附:办理情况征询意见表

兴国县城市网格化管理指挥部办公室

2023年

抄送:县政协提案委,县政府办公室

联系单位及电话:兴国县城市网格化管理指挥部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