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结果公开 > 建议提案办理结果

关于县政协十六届三次会议第38号提案的答复

访问量:

张颢舰委员:

您提出关于加大城区非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的管理力度,打造和谐、文明、畅通兴国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关于加大对非机动车道的管理,确保非机动车通行顺畅的问题。就五福路等重点路段占道经营问题,县城管局自2022年7月份五丰市场重新开张以来,每天派出30余名执法人员从早上6时至下午17:30时对五丰市场周边的占道经营、非机动车乱停放等现象进行整治监管。并对在五福路、五丰市场周边规划与施画机动车了停车位和二轮车停放车泊位线。同时于2022年10月底成立了市场专班组加大五福路(老百家欣至平阳街十字路口)、城西街、西街及周边路段占道经营、二轮车乱停放等违章违规现象的整治、规范管理,也得到了广大市民的支持与认可。

关于对非机动采取管理与处罚并重的方式,加强对非机动车主的宣传、教育、引导问题。依据城管部门职能,对城区主次干道施画了非机动车停车泊位线,并通过日常巡查监管方式对城区乱停车二轮车进行规范有序停放在人行道上,且在平安建设日、法治宣传日、宪法日的宣传活动现场与群众面对面及通过执法车巡查播放等方式进行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宣传。采取以“教育为主、处罚为铺”的原则,对城区乱停放二轮车的规范管理。以及加大对屡教不改行为车主的处罚力度,今年以来,已处罚80余起二轮车乱停放车主。

感谢您对城管工作的关心,希望今后能够继续得到您的关注、理解和支持。

附:办理情况征询意见表

兴国县城市管理局

2023

抄送:县政协提案委,县政府办公室

联系单位及电话:兴国县城市管理局0797-7799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