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结果公开 > 建议提案办理结果

关于县第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88号建议的答复

访问量:

陈发坤代表:

您提的关于对扶贫车间的建议,兴国县人民政府己转交给县乡村振兴局,我们表示对您的感谢,感谢您对就业帮扶车间发展事业的支持关心,现对您提的建议答复如下:

兴国县目前共有78家就业帮扶车间,吸纳本县本地就业务工人数7060人,其中脱贫人口数为977人,这些就业帮扶车间的创办真正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灵活就业,特别是为脱贫户增加了一个增收的重要渠道,您提出的“……但扶贫车间产业结构单一,经营规模较小,技术水平较低,抵御风险能力较弱,贷款融资能力不足。扶贫车间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堪忧,建议加大对扶贫车间支持力度,政策倾斜,促进扶贫车间健康发展。”

首先,我们要向您介绍一下,全县的就业帮扶车间结构并不会单一,规模也不是您说的经营规模较小,我县就业帮扶车间有制衣、电子、玩具、大棚蔬菜种植、工艺、席草加工等品种繁多,也初具规模。

第二,兴国县就业帮扶车间有关政策也很全面,一是对车间吸纳脱贫户及三类人员的奖补政策,可以查看兴巩字〔2022〕7号文《关于优化调整2022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到户奖补政策的通知》。

第三,关于对就业帮扶车间贷款政策,2022年贷款规模己经扩大,具体操作可咨询县就创中心(0797—5307017)。

第四,针对就业帮扶车间技术培训以及招工问题也可以咨询县就创中心,也有具体的政策。

第五,2022年,兴国县乡村振兴局、兴国县就创中心为了解决园区企业订单消化问题以及就业帮扶车间无订单生产情况,专门搭建了一个“园区企业和就业帮扶车间联系微信群”,在这个平台上,园区企业和就业帮扶车间可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实现产业上下游互动共赢。

    就业帮扶车间的发展,需要不断地创新和开拓,也需要车间法人用足用活现有的政策,具体的车间有具体可适用的政策,感谢了陈代表对就业帮扶车间的关心,如有未尽事宜欢迎直接前来县乡村振兴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