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结果公开 > 建议提案办理结果

关于县政协十五届六次会议第5号提案的答复

访问量:

关于县政协十五届六次会议第5号提案的答复

邱国林、樊玉惠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我县电信网络诈骗宣传,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非常感谢您对我局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侦办工作,特别是全民反电诈宣传工作的关心、建议和支持。对提案提出的问题,我局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局反诈中心及相关部门进行了调查研究,并召集反电诈专业队民警及有关同志进行了专题讨论。

一是20201229日,全县全民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动员大会召开以来,我局成立了反电诈中心和反电诈宣传工作办公室,组建了反电诈专业队,设立了反电诈电话专线(0797-5320110),服务于电诈案件的接警止付、紧急预警、案件回访等工作。同时,制作、投放了8万份“反电诈宣传”主题年历、1万份宣传单、10万份反电诈宣传两折页、6万张宣传海报、2万张小号餐桌宣传贴、20万张反电诈宣传快递贴、2000个反电诈宣传资料手提袋;制作了310副宣传展板,用于交通护栏;在城区主要建筑20余处建筑围栏上安装反电诈横幅;在公交站台及公交车身投放反电诈宣传广告70余处;在各大银行、街面店铺等200余处LED屏植入反电诈游字广告;在县城区进出口安装大型户外广告牌24副;对全县所有初中以上的学校张贴、悬挂反电诈宣传知识、横幅,对校园内LED屏植入反电诈游字广告。

二是为深入推进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我局于2021115日上线“兴国公安”微信视频号,截止日前共发布6期自制反电诈宣传短视频,并有3期被“赣州公安”微信视频号选用,所有视频浏览量35万余人次,转发、点赞、评论3万余人次。相关视频还投放在县体育场宣传大屏、电影院银幕、社区电子宣传栏进行滚动播放。同时,利用“兴国公安”微信公众号发布多期全民反电诈系列微文,力争做到反电诈宣传全覆盖。

三是我局反电诈中心联合各派出所辖区民警指导各乡镇村(居)委会,建立“三级反电诈微信”群5700余个,把全县电诈刑事案例、防骗知识与技能等反电诈宣传内容进行每日通报、推送。各乡镇村(居)委会利用村民委员会主任或村主任大喇叭喊话,滚动播放电信诈骗案件防骗提醒。联合电信、移动、联通三家运营商向全县群众发送反电诈短信提醒共30余万条。同时,我局积极对接县城范围内11家银行,统一制作并下发“银行卡办理承诺书”,让申请办理银行卡人员在办卡前知晓“一切买卖、出租、出借银行卡”的行为都是犯罪行为,从根源上遏制人民群众为电诈案件提供犯罪条件。

下一步,我局将从提升微信入群率、强化宣传传播力、增强宣传多样化等方面入手,进一步强化群众反电诈宣传意识,逐步完善全县全民反电诈网格化宣传网。一是进一步提升微信入群率。加大对各派出所辖区民警的指挥与调度,联合当地党委政府,对各村组逐一过点,力争入群率达到100%二是进一步强化宣传传播力。进一步加强对反电诈宣传工作的调度与督促,及时掌握村组转发反电诈宣传资料的工作进度,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面覆盖、不留死角”。三是进一步增强宣传多样化。加大“兴国公安”微信视频号反电诈短视频宣传力度,沟通协调全县各单位和超市、银行、社区等人流量大的场所,充分利用电子宣传屏等滚动播放或插播反电诈宣传片,进一步吸引人民群众的眼球,通过多样化的宣传途径创“兴国无诈”。

最后,感谢您对公安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真诚希望您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如既往地支持我们的工作。

                             兴国县公安局

                            2021416


联系单位及电话:兴国县公安局  0797-5305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