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结果公开 > 建议提案办理结果

关于县政协十五届六次会议第81号提案的答复

访问量:

关于县政协十五届六次会议

81号提案的答复

朱长华委员:

您提出关于解决窨井盖安全隐患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城市道路上窨井盖多乱杂、噪声、质量和设计问题一直是困扰城市管理的难点。解决整改好窨井盖安全隐患,将有效提升民众出行安全,改善居民生活环境,补齐市政基础设施短板,对于维护城市安全运行有很重要的意义。

2021年依据省市两级窨井盖整治问题主管部门的文件精神,为深入推进城市窨井盖问题治理,探索构建全方位全流程城市窨井盖管理模式,县局联合各职能部门印发了《兴国县窨井盖问题治理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在城区范围内开展了城市窨井盖问题治理专项行动。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我县共计排查井盖11393个,其中问题井盖468个,已完成整改134个,下一步,县城管局将联合各主管部门加快整治进度。以此次专项行动为契机,加强与各管线井盖主管部门的联动,在项目新建改扩建及维护过程中共同统筹推进,充分考虑前瞻性,严把规划设计、施工质量关。目前,城管局市政部门建立有专门的巡查队伍,对市政道路设施进行日常巡查,并通过招标选有专业的施工单位进行维护,所使用井盖均为安全型加重型铸铁井盖

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希望今后能继续得到您的关注、理解和支持。

    

                              兴国县城市管理局

                           2021年6月23日

                   

联系单位及电话:兴国县城市管理局           0797-5313286